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我爱周立波》:谁偷走了我的幸福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9:27  新浪娱乐

  有一部分人始终认为,自己不幸福是因为物质上的贫穷和地位上的低下。其实,恰恰相反,我们的不幸福恰恰是对物质占有的欲望太甚所致。2010年4月8-18日上演于兰心大戏院的穿越喜剧《我爱周立波》就讲述了这样一个80后小青年的故事。

  女一号美美,她绰号霉女,觉得自己的人生一直很倒霉,许愿希望拥有金钱、权势、美貌和爱情,追求一种华丽丽的人生。于是,一个在另一个世界中比美美还要不得志的倒霉鬼盼盼穿越而来,带着一条名为“我爱周立波”的神秘咒语,奉命完成她的心愿,给她一个华丽丽的人生。然而借由咒语得来的华丽丽的人生却并不尽如人意,通过角色转换,美美发现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老板、大款、美女和情圣没有一个人过着她想象中的幸福生活。不少人最初的梦想都是想要幸福,但是当自己得到这样的幸福的时候,人已经不是原来的自己了,生活也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欲望与幸福成反比,一个人若是心里塞得太满,你就是给她再好的东西他也接受不了。人总是对自己已经拥有的东西不以为然,等到失去时才追悔莫及。你不可能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但是你也不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美美和盼盼在穿越中领悟了幸福的真谛。

  话剧也“穿越”

  近来“穿越”成了一个热门单词。此类题材,无论是网上读物还是电视剧都广受追捧。《我爱周立波》也以穿越为线,在三维的剧场空间里呈现了精彩的四维故事。主人公穿越历史,转战东吴,顶替小乔,周旋于三国枭雄之间;穿越荧屏,落户潘多拉星球,与纳美人共谱恋曲。穿越阴阳,最终领悟幸福的真谛。《我爱周立波》如同一部白领生活的百科全书,涉及了年轻人的方方面面,而以草根力量为主,由郭华领衔的创作团队也依靠“穿越”,为话剧舞台提供了摆脱时间和空间束缚的可能性,故事情节如时空穿梭机般运行自如,为一部贴近现实、亦庄亦谐的社会问题剧提供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持续不断的笑声原动力。戏里戏外,梦始梦醒,精彩纷呈。

  小人物的大幸福

  在历经了金钱、权势、美貌和爱情所带来的惊世骇俗、翻天覆地的变化之后,人类社会的小人物美美和和阴间世界的小人物盼盼最终领悟“幸福就是好好过日子,好好过日子就是最大的幸福。”

  房奴、车奴、卡奴……在我们逐渐习惯被生活和环境所奴役,幸福指数日益降低的同时,透过两位主人公的经历,我们这些小人物也试图寻找幸福的真相,幸福不是“做”出来的,也不是秀给别人看的。小人物因为有了对幸福的向往而充满希望的去面对这个世界,充满斗志的去面对挫折,最终过程即幸福。幸福是一种感觉,它不取决与生活状态,而去于心态。谁也没有能力偷走我们的幸福指数,知足者常乐,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这次有艺思文化携手上海家化旗下的时尚高端品牌——佰草集汉方SPA为上海都市白领打造了这一文化盛宴。一百多年来,上海家化一直遵循着“精致优雅、全心以赴”的理念,全心以赴地打造能够代表中国的时尚品牌,努力为消费品行业在新的起点上优化升级、为上海成为世界时尚之都做出更大的贡献。佰草集汉方SPA,是上海家化继1998年向市场推出佰草集 —— 这一具有全新概念的,中国第一套具有完整意义的现代中草药中高档个人护理品牌后,打造的又一时尚品牌。在如今各种传统品牌逐渐被国际大公司同质化、洋化乃至黯然离场的时候,佰草集却一枝独秀地出现在国际舞台上。而主人公梅小美作为一个普通小白领,也因为浸洇在这种浓郁的传统文化里,和企图阴谋吞并公司的日本财团作斗争,激发了小白领们的职业荣誉感和正义感。

  这是一个充满奇想的、重人情味的励志故事,它始终在传递着这样一种精神:热爱工作吧,就像不需要金钱一样;

  尽情恋爱吧,就像从未受过伤害一样。

  人生,就是因为从不放弃而变得更加美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