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我爱桃花》一场山寨的京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23:39  新浪娱乐

  沪版《我爱桃花》是一场明星版话剧。它和所有的明星版话剧一样,除了明星,其他方面都是差强人意。

  梅婷绝对是这场戏最大的亮点。她一笑一颦,顾盼生姿。她所饰演的角色,时而古典时而现代,时而可怜时而可恨,时而高傲时而卑微,时而坚强时而懦弱,时而集万千宠爱,时而彻骨的孤单。每一个层面,梅婷都表现得很有说服力。梅婷还能够将这些不同的层面有机的联系起来,勾画一个丰富的饱满的人物形象,实在是非常精彩。

  但是戏剧的其他部分就变得乏善可陈。何念导演明显是想向人艺版致敬,可是,这只有个空壳的临摹作品,在我看来,只能称之为山寨。人艺版中,任鸣导演很有想象力的用京剧的表现方式来呈现此部作品的古典情调,而何念导演却只是用京剧的表现方式来搞笑和赚吆喝。以京剧为代表的梅兰芳戏剧表演体系,精髓在于象征与抽象。而何念导演将所有的象征都具体化,从布景(写着“丰”字的米缸)到台词(我的斤帻,就是我的帽子),从服装(梅婷的蓝色卫衣)到道具(突然出现的话本),都在赤裸裸的破坏京剧程式化表演的美感,使得这部话剧沦为了一场庸俗的过年大戏,实在是糟蹋粮食了。

  戏里面说,为什么《阿凡达》好看?因为有道理。同理,戏剧的表现方式也一定要和着剧本的道理,要不然戏剧就成了山寨的悲剧。

  优点:明星就是明星,让你值回票价

  缺点:流于形式,过于通俗

  推荐理由:看梅婷婀娜多姿,她翩然起舞,似水似山,如梦如幻。

  打分:60分

  (巩乙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