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剧团:《我爱桃花》剧本出色 梅婷是最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00:58  新浪娱乐
观剧团:《我爱桃花》剧本出色梅婷是最大亮点

梅婷

  新浪娱乐讯 3月23日晚,新浪观剧团一行18名成员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了话剧《我爱桃花》的观剧活动。当晚也是该剧在京城的首演,前期猛烈的宣传,外加美女明星梅婷的亲和力和号召力,令成员们格外兴奋。大家均表示该剧演出十分成功,不仅邹静之老师的剧本出色,梅婷本身的表演也是最大的亮点。

  观剧团成员认为“本剧一大优势在于邹静之的原创剧本,原创的生命力,赋予了本剧足够优雅的灵魂,相比起目前话剧市场一些热闹而喧嚣的话剧,这部话剧从造型、舞台设计、台词上都弥漫着一种古典的味道,静谧而柔美,恰似桃花的温柔”。“最独具匠心的是它戏外戏和戏中戏的舞台形式,邹静之用很多戏曲的手段,令人不禁叹服(孙萍)”。“喜剧效果的加入,极大的增强了本剧的活力,避免了过于严肃和纠结(王岩)”。

  “梅婷主演的《我爱桃花》,更感觉成熟大气,风味不同,展示了演绎《我爱桃花》的诸多可能,犹少年世界之于成人世界(陈均)”。“戏剧中的梅婷太精彩了,是电视中看不到的,给人一种亲近又距离的真实感。也许这戏就是要求间离效果。她的声音好,音色音质都好,又不是做作出来的电声话筒味儿,因此现场听很有穿透力(王若皓)”。可谓是“大青衣变花旦的华丽转身”(马翔)。

  但戏剧人王好“看惯了梅婷善良温婉的荧幕形象”,总觉得她“不太适合张妻这个角色,风流不足,可爱有余”。

  梅婷这一版较之此前的版本增加了很多无厘头,台词出彩,“比如一些英语口语,像first、second、third……还有Oh my lady GAGA……加入了“阿凡达”这样的台词。少了一些桃花应该有的文艺气,不过也是亲民的一种方式(张睿)”。

  该剧此次“从国家大剧院小剧场移师保利,演员阵容的全明星改造,从剧情到舞台的设计、节奏的把握都有了不小的变化。这样纵深交错的舞台设计,为观众打造了一个沉浸在不同时空中作梦的好场景(王萌)”。“粉红色基调的舞台上落英缤纷,盛开的桃花让人禁不住想起“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句子(杨洁)”。“虽没有小剧场的诗意情致,气场略显不足,但导演手法上鲜有惊喜。唯独灯光变化上干净利落,节奏分明的完成了时空转换(王好)。”

  还有成员称“这戏要是放体育馆演出可能更好,因为镜框式的大剧场天然就有一种居高临下的俯视意味(王若皓)”。不过,成员孙萍表示挪到大剧场后“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梅婷的念白速度太快,台下观众听不清楚”。

  该剧的“另类桃花运”也颇能引人深思,一句“我要的是巾帻,而你却给了我一把刀”令成员们回味无穷。现今的戏剧中“小三”已不再是个新鲜的话题,面对不牢靠的爱情,我们的女性成员纷纷表现出了超高的EQ,成员杨洁不禁大呼“谁偷走了我们的幸福?”,成员丝丝入扣甚至还总结出“千古偷情,出路何方”,盘点了千古偷情的N种表情。但也有成员表示搞不懂剧情逻辑,“他等着妻子回心转意,一方面维护了兄弟之间的情谊,一方面也保全了妻子的声誉,不闻不问,并且每天特意晚归腾地方,着实让人不可理解(沈一萍)。”

  最终,新浪观剧团为话剧《我爱桃花》打出87分的高分。(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