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克拉》广州上演 “比春晚小品好看一百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0:34  《南方都市报》
《21克拉》广州上演“比春晚小品好看一百倍”

“拜金女”和“抠门男”之间的爆笑对白让观众大笑不止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黄晓雅 实习生 罗欣桐)笑死人不偿命的台词、又雷又俗辣的歌舞表演、抠得惊天地泣鬼神的省钱理念……“金牌编剧”宁财神和“鬼才导演”何念继《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之后携手创作的新戏“爱情三部曲”完结篇———《21克拉》,3月27日在广州蓓蕾剧院爆笑上演。许多观众都说:“看完还想再看一遍”,“剧场里不仅有笑声更有掌声以及起立并鼓掌”,这场充满“笑果”与“经济思考”的话剧,在演出之后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从头笑到尾,比春晚的小品好看一百倍。”

  拜金女抠门男 爆笑斗抠:“都已经无耻到哲学的范畴”

  语不惊人死不休是宁财神的风格与绝招。在《21克拉》中,他让“拜金女”和“抠门男”两个极端的人物住在同一屋檐下,每天为了柴米油盐事唇枪舌剑。剧中台词风趣幽默,“您真是抠得惊天地泣鬼神”,“您已经无耻到哲学的范畴了”之类的经典台词,在剧中比比皆是。而从演出的效果来看,当晚剧场里的笑声不绝于耳,尤其是话剧的中后段笑点尤为密集,演员们平均每十秒钟就抖落一个包袱,而台下的观众们也每每被砸中。

  女主角走下台 搞笑互动:“话剧不好卖,不如卖甜筒”

  《21克拉》与观众的互动更是充满了新意。在男主角教女主角学做买卖的桥段里,女主角钱芳突然走下舞台,走到观众席间叫卖甜筒,价值数元的冰激凌只卖1元1支,瞬间引起观众的哄抢,后排的观众也向前冲。这时,站在一边的男主角郭京飞就大喊:“后面就别喊,谁让你们买便宜票!”引得观众哄堂大笑。郭京飞又说:“这哪是买,是抢。那些买到甜筒的,吃起来特别有一种犯罪的快感!现在话剧票不好卖,卖冰激凌倒是不错!”又将大家逗得前俯后仰。

  经典台词

  A陆总:“老虎不发猫,你当我病危是吧?”

  B路人甲:“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C王抠抠:“你条件这么好,他不肯跟你结婚,是有病还是有老婆了啊?”

  D刘佳音:“我这样(工作)不是比小时工还辛苦?”

  王抠抠:“谁让你比小时工还穷呢?”

  E刘佳音:“我是胆子小,不然我肯定疯狂报复社会,整天骚扰小帅哥!”

  王抠抠:“怪不得你整天骚扰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