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兰朵》在台演出 创两岸最大规模文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0: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由张艺谋执导的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昨晚在台中市洲际棒球场上演,磅礴的气势、绝美的影像、跌宕的剧情、古典的造型、时尚的色彩,为观众奉上了一道歌剧艺术大餐。

  演出中,熟悉的《茉莉花》旋律和耳熟能详的《今夜无人入睡》等著名唱段,赢得了观众们热情持久的鼓掌。两个小时演出过程几乎没有观众提前离席。

  此次赴台演出的制作团队是“鸟巢版”《图兰朵》原班人马。剧中舞蹈及武术演员由台湾体育大学近300名师生担纲出演,交响乐团和合唱团由中央歌剧院和台湾交响乐团共同组成。剧中重要角色“宣旨官”和20个“小沙弥”,也由在台湾公开甄选的群众演员扮演。这是两岸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文艺界携手合作。

  《图兰朵》此次赴台共演出两场,分别是27日、28日两晚。两场演出近40000张门票的预售量刷新过往演出纪录,最终总出票量达到九成以上。

  事实上,《图兰朵》未演先热。演出前,各种版本的《图兰朵》DVD在全台热卖。此外,27日、28日演出当日台北台中往返高速铁路车票提前3天售罄。台中酒店预订更是空前火爆,就连27日上午抵达台中的张艺谋及随行也未能订到足够的房间。主办方不得不安排张艺谋在演出结束后连夜赶往日月潭下榻。

  另据了解,27日演出当天,从下午三时开始,通往台中洲际棒球场的道路便开始拥堵。除了购票观众赶到现场外,许多没能买到票的观众也聚集到体育场外等待退票。由于各地观众齐聚台中,让原本通畅的台中交通严重堵塞,几乎一半观众在开演前未能及时赶到场地。主办方与导演组临时决定,延迟30分钟开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