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克拉》关注80后“惨状” 描写抠男腐女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1:37  北京晨报
《21克拉》关注80后“惨状”描写抠男腐女爱情

《21克拉》关注80后

  晨报讯 (记者 和璐璐)4月14日至18日,话剧《21克拉》将在保利剧院演绎一段80后“抠男腐女”的故事。

  该剧是继《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之后,编剧宁财神与导演何念的“爱情三部曲”的收官之作。《21克拉》的主创没有简单满足于观众的笑声,而是更关注起当下80后群体的生存状态。

  在《21克拉》上演前,编剧宁财神解读了剧名“《21克拉》”的由来,这是一个西方的传说:人在停止呼吸奔向天堂之后,身体的重量会减少21克,那21克是人类灵魂的重量,而在如今21克拉的钻石代表最唯美的感情。

  由于导演何念本身就是 “80后”,这也让关注“80后”生存状态的话剧《21克拉》更多了几分感同身受的味道,他注意到身边很多男性朋友因为买房、结婚等人生大事而不得不省吃俭用,放弃了以往潇洒的生活方式,变成锱铢必较的“抠男”。与此同时,出现很多沉溺于物质欲望中的都市女性却热衷于“败”各种名牌,有些甚至超出了自己所能承受的经济能力,却依然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变成到处扫货的“腐女”。该剧就把视角放在了这些极端人群的身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