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佘赛花》青春再演 丁晓君挑梁经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5:35  新浪娱乐
京剧《佘赛花》青春再演丁晓君挑梁经典(图)

丁晓君剧照

京剧《佘赛花》青春再演丁晓君挑梁经典(图)

丁晓君《白蛇传》海报

京剧《佘赛花》青春再演丁晓君挑梁经典(图)

国家京剧院小生演员张威

京剧《佘赛花》青春再演丁晓君挑梁经典(图)

中国戏曲学院青研班丑行演员谈元

  新浪娱乐讯 3月25日,由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中国戏曲学院青年研究生班和战友京剧团共同合作的京剧《佘赛花》正式建组开排。主演丁晓君、张威、谈元,导演孙桂元、张关正,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秘书长陈晓棱等出席,并特邀京剧表演艺术家杜近芳、李金鸿担任艺术指导。

  《佘赛花》是经典也是时尚

  京剧《佘赛花》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杜近芳、叶盛兰的创排剧目,文武并重、浪漫诙谐。1959年首次演出即引起轰动。此剧颠覆了佘赛花、杨继业白发苍苍的舞台形象,让观众看到佘太君与杨老令公也曾有过一段令人感动又捧腹的爱情。但多年这出优秀的剧目少于演出,制作方排演该剧可谓慧眼独到。不过主角佘赛花 “野蛮女友”的气质,与丁晓君的柔情形象颇有反差,令人期待。

  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 将青春京剧进行到底

  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与丁晓君合作以来,每年都有大戏与观众见面,取得了良好的艺术成就和社会效果,特别是在青年观众中引起了广泛的影响。2008年丁晓君主演的《白蛇传》,更是在北京大学百周年讲堂创造了戏曲演出的最佳票房,吸引了无数青年的关注。此次排演《佘赛花》,制作方直言希望取得比《白蛇传》和《谢瑶环》更好的成绩。除了舞台上的演出之外,还会进行摄影活动,高校艺术座谈等活动,以期进一步扩大京剧的影响力,陈晓棱秘书长在会上表示,将调动一切资源将京剧文化推向青年。

  演员俊美 文武兼备挑大梁

  此次《佘赛花》的主演已锁定丁晓君、张威、谈元等优秀青年京剧演员。张威形象儒雅、台风老练,丁晓君气质清纯、美丽娇艳,小花脸谈元卸妆后也是一位英俊的少年,建组会上并肩而坐,十分吸引眼球。最难得的是三位主演的功底深厚,对于剧中扎靠开打、趟马等吃功段落游刃有余,无论是丁晓君的恩师杜近芳还是艺术指导孙桂元都对此十分欣慰,也相信会成为演出时的亮点。

  建组会后,《佘赛花》将投入紧张的排练当中,定于5月29日在长安大戏院上演,相信会给新老观众诸多惊喜和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