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版《蜗居》结局有新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1:45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杰)热播剧《蜗居》曾引起观众的强烈关注,4月9日、10日晚19时,话剧版《蜗居》将在辽宁大剧院上演,与电视剧不同,话剧版《蜗居》更多聚焦于海萍和海藻姐妹俩以及苏淳、小贝各自的生存无奈,淡化了宋思明和海藻之间复杂的感情关系。

  搬上话剧舞台的《蜗居》场景和舞美很简单:扭曲变形的镂空装置象征着楼房给都市人带来的压迫感,简陋灰色的柜子和可移动的单人床,转换着姐妹俩蜗居的空间。

  与电视剧一样,话剧版同样以伤感的结局告终——海萍放弃了对房子的追寻,宋思明意外遭遇车祸,最终依然爱着海藻的还是小贝……这样的结局估计让看完同名热播电视剧的观众一时难以适应。导演雷国华称,之所以采用如此结尾,是因为“这样才能让我们好好反省自己的生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