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兴之路》创演出奇迹 雷佳难忘半年演出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1:55  新浪娱乐
《复兴之路》创演出奇迹雷佳难忘半年演出经历

雷佳演出剧照

  2010年3月28日,由张继钢总导演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在国家大剧院完美落幕,续写了中国舞台艺术史上新的奇迹。雷佳作为主要演员之一,对这一舞台精品充满了感情和感慨,难忘表演经历。

  自2009年9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公演以来,《复兴之路》在全社会掀起了一股观演的热潮。3月28日晚上的演出,是《复兴之路》在国家大剧院的第84场演出,公演以来的第100场演出,对此,总导演张继钢感慨万分:“我觉得内心特别激动,而且在精神上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这个从一开始确实没有想到,真正演到100场的时候,反而内心里有一种空荡荡的感觉,因为刚刚度过了一次艺术的远征。”

  雷佳在《复兴之路》第四篇章《大潮曲》中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演出结束后,雷佳表示:“《复兴之路》是一部非常特别的主旋律作品,它代表着当前中国舞台艺术的一个高度,整个演出期间共吸引了30万多观众观看演出,创造了一个演出奇迹。事实证明,只要敢于探索,如张继钢导演所言,将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结合,就一定能创造出大众喜闻乐见的主旋律作品。”作为《复兴之路》100场演出的见证者,在《复兴之路》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完美收官之际,雷佳也不免感慨起这段难忘的演出经历:“从人民大会堂到国家大剧院,《复兴之路》的演出跨越了半年,这半年时间,我觉得在舞台上,在生活中,每个人都相处得非常愉快。共同把这个非常好史诗巨作,奉献给了大家,在我们的国家大剧院,演出百场《复兴之路》,对于每个演员来说,都是一种提高和锻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