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克拉》舞台机关算尽 直升机“开”进剧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3:44  汉网-长江日报
《21克拉》舞台机关算尽直升机“开”进剧场
钱芳、郭京飞

  本报讯(记者王娟)《武林外传》中拿电视剧中未出现的“莫小宝”说事儿,《罗密欧与祝英台》将搞笑的爱情故事扯进了严肃的爱国话题,新锐导演何念的作品总是以层出不穷的创意折服观众。9日,他和金牌编剧宁财神的“爱情三部曲”压轴之作《21克拉》将在中南剧场亮相“长江日报之夜·月月有戏”,该剧机关重重的舞台再度刷新江城观众的观赏体验。

  话剧《21克拉》关注的是“80后”如何面对金融危机和高房价时代的话题,剧中将处于两个极端的“购物狂”和“悭钱男”揉捏在了一起,既有轻松风趣的幽默,又不乏针砭时弊的嘲讽,十分贴近都市人的生活。而为了在剧情之外给观众更多惊喜,导演何念将在伦敦学习戏剧的心得充分融合进了《21克拉》,在舞台呈现上大动脑筋。在《21克拉》中,观众不仅能看到一会是饭桌,一会是小舞台的多功能转台,也能看到瞬间变幻的华丽婚纱。在女主角的大款前男友亮相时,一架直升机模型将“空降”现场,在观众中盘旋一圈后徐徐降落,让观众大吃一惊。

  在剧中,女主角刘佳音是个名牌包包控,这个特点也被舞美设计进一步放大。据介绍,届时这些刘佳音最爱的LV 、PRADA等名牌包包将采用真人出演的形式在舞台上亮相,向观众表白内心感受,并和女主人“互诉衷肠”。当刘佳音因为经济原因不得不卖掉这些名牌包包时,包包们用不同的舞蹈表达着离别的不同情绪。当刘佳音选择将最后一个LV包卖掉时,剩下的PRADA包包死死地抱住刘佳音大叫一声:“我是A货!”引发全场笑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