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歌剧《尼伯龙根的指环》--剧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22:47  新浪娱乐

  1874年,理查德瓦格纳完成了剧作“尼伯龙根的指环”。他是德国戏剧作曲和理论的领军人物,他的歌剧和音乐作品对西方音乐有着革命性的意义。

  莱茵河底的众仙女守卫着一块魔金,用这块魔金铸成指环戴上后就能统治世界,但此人必须抛弃爱情。尼伯龙根侏儒阿尔贝里希盗得魔金铸成指环,成了世界之王。众神之主沃坦建造供诸神栖居的瓦尔哈拉宫的计划给故事带来了波澜。之后,英雄齐格蒙德赢得了指环,但他却遭到了背叛引来杀身之祸。齐格蒙德的情人、沃坦的女儿女武神布仑希尔德把这指环带回了莱茵河。最终,众神们的栖居之地瓦尔哈拉宫付之一炬。

  这部华丽的歌剧分成四部分:莱茵河的黄金、女武神、齐格弗里德和诸神的黄昏。整部歌剧全场约16小时,它是音乐歌剧史上具有革命性意义的作品,其影响持续至今。1876年8月13日,尼伯龙根的指环在拜罗伊特节日剧院首演。

  在剧中, 瓦格纳不仅运用了许多日耳曼和斯堪的纳维亚神话传说的元素,更加入了许多现代观念。对于这部作品曾经褒贬不一,但众所周知,现如今他是理查德·瓦格纳的完美杰作。生动的神话人物形象和多层次音乐的结合使得“尼伯龙根的指环”这部永恒的经典之作达到了音乐剧前所未有的高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