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谦魔术之乡“取宝” 与农民魔术家切磋手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3:14  大河网-大河报
刘谦魔术之乡“取宝”与农民魔术家切磋手艺

与农民魔术家切磋手艺

刘谦魔术之乡“取宝”与农民魔术家切磋手艺

刘谦愚人节魔术之乡“取宝”

  4月1日下午,著名魔术师刘谦来到中国魔术之乡河南省宝丰县。正忙着筹备魔术全球巡演的刘谦是从台湾转道上海匆匆来到宝丰的,今天一早就要离开。在去赵庄乡周营村的车上,当地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告诉朋友:刘谦来宝丰了!但是朋友死活不信,因为4月1日是愚人节。虽然是愚人节,但刘谦真的到了宝丰,而且是到农民魔术师家中和当地的农民魔术师进行交流切磋。

  私下交流禁止拍照

  虽然刘谦是第一次到宝丰来,但他对宝丰并不陌生,曾多次和宝丰出去的农民魔术师同台演出。在周营村的一个魔术学校,记者看到教学楼前有醒目的标语,是刘谦的手笔:中国魔术之乡宝丰是我向往的地方。

  在星光魔术学校,还没进入魔术研究所道具陈列厅,刘谦突然告诉宝丰县的领导,不让记者摄像、拍照,大家都一愣:牌耍得有点大了吧?

  在道具厅内,刘谦的助手再次要求不要照相、摄像。刘谦说:我们是同行间的私下交流。

  在道具厅内,魔术师袁国强随手拿了一张白色的打印纸,折成漏斗形,手势一摆,从“漏斗”中掉出了棉花团,点燃后玻璃柜台上出现了几个钢珠。让刘谦随便挑出两个,魔术师将其放到口中,最后钢珠竟从眼睛里出来了。这个魔术看得刘谦惊讶地吐了吐舌头,随即鼓起掌来。

  在学校的一间教室内,学生们正在上课,刘谦走了进去,依然不让摄影记者跟着。一位年轻的魔术师为他表演了新魔术《幽灵预言》,它的创意灵感来自魔术《魔法数字感应》。刘谦看后表示很喜欢,感觉比较有新意。

  在魔术研究所内,魔术师袁松建随手用卫生纸、茶叶水、手中的香烟等表演了魔术《水中取火飘雪花》,看得刘谦口中“哇、哇”声不绝,问:你是这儿的魔术老师吗?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刘谦说:就我所知,全世界的魔术学校很少,这样的学校好。然后又蛮有兴趣地回到教室看学生们上课。

  看得技痒小露一手

  离开魔术学校,刘谦来到了周营村农民魔术师张本洲家中,在不大的院内,张本洲露天表演传统小魔术,刘谦和他的助手依然不让拍照,尤其不让站在魔术师后面。

  和刘谦相熟的一位魔术师解释说:台湾的魔术师规矩比较多,非常有版权意识,不让摄像就是怕别人偷学了去。不让站在魔术师后面也是对魔术师的尊重,不然就没法表演了。哪儿像我们这儿,谁想咋拍就咋拍。

  表演中,刘谦坐在那里伸头、张嘴,看得非常投入。表演结束,刘谦伸出两个大拇指,嘴里不停地问:还有吗?还有吗?

  在农民魔术师王献坡表演时,一直不让别人拍照的刘谦也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看得兴起,刘谦脱掉外套,走上魔术台,问:谁有扑克牌?

  在大家的围拥下,刘谦表演了扑克牌、猜颜色两个小魔术。整个下午,刘谦一直像个羞怯的大男孩,到了表演时,才兴奋起来,还不停地问旁边的人:你不是我的托吧?你不是我的托吧?

  出门时,面对着镜头,刘谦突然和一位摄影记者用网络语言开起了玩笑:你是哪个单位的?

  一起切磋携手发展

  和刘谦多次同台演出的老魔术师丁发生告诉记者:刘谦非常喜欢民间的传统魔术,他会的有些我们不会,我们会的有些他也不会,同行嘛,一起切磋。

  在宝丰中原魔术职业学院,刘谦接受了当地政府授予的“荣誉市民”证书。他说:魔术之乡人的热情让我有种回家的感觉,作为一个“宝丰人”,我要为中原魔术职业学院的发展尽我的绵薄之力。刘谦最后题词:宝丰魔术,出神入化。

  一路风尘仆仆,一向讲究形象的刘谦不愿接受记者近距离的拍摄、采访,几经沟通,才勉强说了几句:春晚掀起了内地的魔术热,内地的魔术市场很大,魔术师也很多。我们姓刘的据说就起源于这一带,我和这里是有渊源的。以后我会多和宝丰的魔术师交流、合作,发展魔术产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