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克拉》让你欢笑中思考 宁财神最满意大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4:13  汉网-长江日报
《21克拉》让你欢笑中思考宁财神最满意大作

钱芳、郭京飞这次保准让你笑个够

  本报讯(记者王娟)现代年轻人的爱情、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9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打造的时尚话剧《21克拉》将在中南剧场亮相“长江日报之夜·月月有戏”,为江城观众呈上最生动的答案。

  《21克拉》的故事开始于小模特刘佳音的破产,需要出租自己房子的奢侈女佳音和非常“抠门”的王继伟住到了一个屋檐下。性格迥异的两个人,经历了在一连串令人捧腹的磨合事件,王继伟教会佳音“用智慧将资源最大化”,二人也萌生爱意,合伙做起了“盒饭”生意。

  演到这里,观众很容易以为《21克拉》就是这样一部轻松的爱情喜剧,事实并不如此。因为佳音买的土豆发芽,吃盒饭的人全部食物中毒被送到医院抢救,两人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和心理压力。此时,佳音曾经的“有钱未婚夫”突然现身求婚,这看起来是个可以解救两人的办法,而佳音似乎也真的向那枚21克拉的钻戒走去。

  王继伟和佳音离别的片段,被设计得如同电影中的慢镜头,为这部话剧的轻松的氛围里加入了凝重的一笔。而后,两人在菜市场重逢,佳音对大伟表白:“21克,不能缺斤,不能短两,正好21克。我的灵魂不比别人轻。”两人的对话让观众突然明白:原来佳音并没有选择21克拉的钻戒,也没有爱慕虚荣背叛大伟,而是选了独自承担自己的责任。

  整部剧充斥着“宁式”幽默,不仅有笑死人不偿命的台词、又雷又俗辣的歌舞表演,还有抠得“惊天地泣鬼神”的省钱理念,演员们平均每十秒钟就抖落一个包袱,令观众笑声不断却又发人深省。剧中大伟经常蹭购物班车,只加半箱油,带女友蹭戏,下班前从办公室提水回家用等“省钱秘笈”,常常会让许多有过类似经历的观众会心一笑,而女主角狂爱名牌,剧中话剧演员的“LV马褂”,似乎都在讽刺名牌包裹下人们内心的空虚。

  这场充满“笑果”与“经济思考”的话剧,不仅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看完还想再看一遍”,“从头笑到尾,比的小品好看一百倍”,也成为编剧宁财神最满意的一部话剧作品。他表示,《21克拉》在上海、杭州等地上演时,场内笑声多达数百次,“绝对会名不虚传!”

  省钱达人——王继伟(郭京飞饰)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郭京飞,曾出演《牛虻》、《和空姐同居的日子》、《武林外传》等轰动一时的话剧。09年更曾荣膺第十九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的“白玉兰戏剧主角奖”及被评为09年文广演艺之星,是我国新生代实力派话剧演员。

  奢侈女——刘佳音(钱芳饰)

  曾参演过电视剧《恰同学少年》、话剧《武林外传》等多部优秀影视剧、话剧作品的钱芳,被誉为话剧界最具潜力的“当红话剧花旦”,与同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郭京飞为戏剧舞台上的“黄金搭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