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动:听经典歌剧《奥涅金》 品正宗俄罗斯美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14:42  新浪娱乐
活动:听经典歌剧《奥涅金》品正宗俄罗斯美食

《奥涅金》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为感谢广大网友对国家大剧院的支持,特邀两位热爱俄罗斯艺术、俄罗斯美食、喜欢摄影的网友提前来国家大剧院品鉴《奥涅金》中的莫斯科美食,并有机会聆听歌剧老师解析柴可夫斯基歌剧《奥涅金》的情感世界。

  提起“老莫”,对于有莫斯科情结的人来说,一种怀旧与亲切的暖流便会从心底涌起。“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套娃”、“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只要提起这些俄罗斯符号,老一辈人眼中总会闪烁着对过去的记忆。而俄罗斯的文学与音乐亦是俄罗斯人民津津乐道、引以为豪的民族财富。

  4月24日,一部俄国伟大诗人普希金用8年时间写就的代表作——诗体小说《叶甫盖尼•奥涅金》将来国家大剧院,用歌剧的艺术表现形式为您描绘出一副俄罗斯社会生活的诗化图景。而柴科夫斯基具有俄罗斯抒情浪漫曲鲜明特征的优美旋律,使这部小说展示出诚挚动人的魅力,以精湛的现实主义艺术手法深入、细腻地描摹了那个时代俄罗斯青年的思索与苦闷,探求与觉醒,不幸与悲哀。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被称作“站在两位俄罗斯巨匠肩膀上的伟大作品”。

  作为这部伟大作品的首演地,莫斯科大剧院一直以来将《叶甫盖尼•奥涅金》作为引以为傲的保留剧目,在世界各地久演不衰。此次在“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0”中亮相的《叶甫盖尼•奥涅金》是由俄籍新锐导演迪米特里•契尼亚科夫执导的最新版本,全部由俄罗斯艺术家原汁原味演绎,不仅主要演员是莫斯科大剧院精挑细选的当红歌剧明星,管弦乐团与合唱团也全部是莫斯科大剧院的原班人马。就连此次演出中所出现的俄罗斯美食“道具”,也由国家大剧院西餐厅,根据从俄罗斯“速递”而来的俄餐菜单,分毫不差的进行准备,力求与本次“原汁原味”“原班人马”的莫斯科大剧院高水准艺术要求相配合。

  《奥涅金》的“秀色可餐”

  活动时间:2010.4.9(周五)10:30

  活动地点:国家大剧院·西餐厅

  《奥涅金》的“俄罗斯情结”

  讲座时间:2010.4.10(周六)10:00/10:30

  活动地点:国家大剧院·小剧场·艺术资料中心

  只要您答对以下两个简单的选择题,并留下您的资料和联系方式,就有机会赢得参与资格。截止时间:4月8日15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