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无政府主义》高贵的戏谑 戏谑的伟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22:00  新浪娱乐

  “高贵的单纯,静穆的伟大”,这是美学家对古希腊艺术的概括,昨晚观孟氏《一个无政府主义的意外死亡》,这句话一下萦绕思绪。

  这次看孟氏的戏剧,一下对了有了新的认识,老孟很“高级”。我想这也正是孟氏话剧傲然当下演出市场的原因吧。

  周四,一个算不上该喘息的时间,不大不小的剧场里座无虚席。据票房的信息,昨儿个还不算火的日子,演出前还可以买到票,这周的其他日子,票早被提前订没了~ ——这就是

  老孟的魅力!他的戏剧很高贵~ 因为只有像“高贵”这样的艺术母题。才能穿越时空,70、80、90年代的人都成为他的拥趸,剧场里我还分明看到了花白头发的老者。

  90分钟里,他们笑的是那样的由衷与开心。影像、配乐、旁白、舞美……构成剧目的每一样元素都足够让人觉得银子花值了~

  说旁白的女孩很美,男孩也很有才,新主演张念骅不错,其他警察甲乙丙丁也都不错,可是90分钟看下来,这出剧的主演分明孟京辉。使命、希冀、高贵、折中、超然、洒脱……

  这些在当下纷杂的世界中,需要的生存技能,在这出戏中都看到了。

  感谢孟京辉、拥抱孟京辉~

  评分:90分

  北京大学文研院 小鱼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