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无政府主义》用《花园》班底无新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22:11  新浪娱乐

  这出戏总体上还是保持了很高的专业水准和精品质量,相对于同期话剧市场上泛滥的低廉的山寨搞笑戏剧来说依然是一部不可错过的好戏。但是我对这次重排还是颇有微词的,相比于98年的陈建斌版,这次重排的演员表现整体上来说是差强人意的。

  张念骅的表现比在《恋爱的犀牛》里面进步了许多,他从演出一开始就双颊通红汗流浃背,台词越来越使劲,情绪越来越高涨,似乎看到一个发疯的精神病人在舞台上歇斯底里的肆意咆哮,甚至有些让人害怕。大汗淋漓只能说明演的很卖力,并不代表“做的正确”。 

  遗憾的是,张念骅演戏还是缺乏饱满的感情投入,看不到他个人与角色的思想融合,展现出来的只是最表层的躯体演绎,流于表面,肤浅而削薄。和陈建斌那种从骨子里深深透出来的精致神韵相比,差的远不是一星半点的功夫。一个“倒带”就可以将二者的差距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陈建斌对每一个细枝末节的动作都有着精准的把握和传神的演绎,拿捏有度,张弛有道,肉体和灵魂达到了高度的统一,犹如身临其境,让观众看到如痴如醉,很是陶醉,是那么的细腻而近乎100%的完全还原,近乎完美!而张念骅的肢体动作还算娴熟,但丢失了神韵,缺乏气质,有些潦草,精确还原的程度还不够。

  而且张念骅完全照搬了陈建斌的表演,几乎没有自己的新创意出来,在一些本该出彩的桥段弱了下来,让人扼腕叹息。

  其他几位演员的表现也有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总体较弱,不够尽善尽美。

  孟导似乎喜欢循环的用熟悉的演员,《无政府》这一版里面的演员全部都是《空中花园谋杀案》的班底,这样减少了磨合上的时间,更清楚每一个演员的特质,轻车熟路用起来更顺手,缺点则是没有新鲜血液注入,缺少新思想新创意新火花新惊喜。

  一个玩实验戏剧的先锋导演为何在演员的选择使用方面如此的因循守旧,不及时刷新自己的状态,难道是为了让话剧速成,好圈钱?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彻底变味儿了。

  最终打分:91

  高彦/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