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意式幽默加中国味 《无政府》令人耳目一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22:19  新浪娱乐

  《一个无政府主义者》讲述了在一个意大利警局里发生的故事。一个无政府主义者在警局里受刑讯而死,为了掩盖真相,警察局局长和3名警察找来了一个自称导演的疯子,帮其编造谎言而编排的无政府主义者死亡的戏。结果导演疯子在编排的当中,敏捷机智的把警察们忽悠进去了。

  在警察们要求疯子编排招供炸弹爆炸的一段里,警察非常尊敬的对疯子行礼,一副文明执勤的模样,警察局长更是非常尊敬的称呼其吴爷,而疯子却一本正经的步伐稳健声音铿锵有力起来,《茶馆》痕迹可见一斑。

  几个警员轮番上阵:“我骂的就是老丫挺的!洗了裤子等着干的主儿,楞是要娶媳妇!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家,还非得生儿育女克隆一道。征求我同意了么?把我留避孕套里扔垃圾,且比生贫民窟强呀。我着他惹他了!如今让我养老?门儿都没有!也得闹清楚谁该谁谁欠谁呀!您小屋里凑合卧着吧啊。发他盒扑克自己拉大车就够仁义道德的了。也就你这样的傻逼呵呵陪他马走日象飞田。我只希望他自觉点儿,董事点儿,别他妈活起来没完没了。”

  4个人轮番上阵排比句似的加上一口正宗的京片子,地道的京骂宣泄得酣畅淋漓。除了京骂之外,还听到了久违了的孩提时候的儿歌,天津人的说唱。孟京辉在意大利的幽默下添加的中国口味,确实耳目一新。全剧的经典在于插放的那一小段黑白小电影,意大利的街景城市/民生百态/达里奥·福和妻子弗兰卡·拉梅的演绎人生,把人们从荒诞离奇拉回到现实。

  生活太复杂了,现实太残酷了,理想都破灭了,我也不想活了~剧中疯子一段台词,

  仿佛道出被复杂的生活残酷的现实烙上印记正值为理想而奋斗的青春年华的芸芸众生们心声。

  刘虹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