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饭局》首演 三张饭桌聚焦三种社会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14:48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靖)前晚,由尚大庆主演的现实主义话剧《饭·局》在首都剧场拉开演出的序幕。

  林家3兄妹在腊八节当晚设下的3个饭局,引发了3场闹剧,揭示出民工讨薪、巴结老同学、官场升迁等每个人都似曾相识的社会问题。最终一无所成的3兄妹回到老母亲家中,才终于喝上了香甜的腊八粥。

  记者在演出现场发现,由尚大庆扮演的林家小儿子最为出彩,该场“饭局”也最为“热闹”。

  舞台上一次又一次的空间转换,皆从各个饭局拉开序幕,将世间百态聚集在一张张小小的饭桌上。金钱、权力、后台,每一个参加饭局的人似乎都是“有备而来”。

  观众大都在笑声中看完《饭·局》,却在无奈中起身离开。“谁没有经历过这样的饭局?太真实了。”一位中年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主演尚大庆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为了将话剧的内容与观众拉近,使之产生共鸣,他们在排练中对每一个字的发音语调都进行反复推敲。“《饭·局》适合所有地方的所有成年人观看。”尚大庆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