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ork Shop》:创意潜力芭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23:06  新浪娱乐

  WORK SHOP 顾名思义是一个以舞蹈工作坊为基础的新锐芭蕾创作形式。它是将很多年轻人的先锋思想融会贯通,不加约束的释放出来,组成一台新颖别致的现代芭蕾集锦。

  中央芭蕾舞团携手世界著名编导进行的创意芭蕾《Work Shop》是近年来为培养芭蕾年轻编导的全新尝试。旨在以“抛砖引玉”的方法寻求到对于芭蕾创作有益的可持续开展。中央芭蕾舞团自身挖潜和与世界不同流派编导的合作,也开辟了年轻演员逐渐走向成熟、彰显个性的绝佳舞台。

  WORK SHOP创作目标

  一次中国芭蕾的全新尝试;

  一次中外演员的芭蕾探索;

  一次抛砖引玉的新锐集锦;

  力争为中国芭蕾力量寻找不竭源泉和发掘到未来的大师;

  WORK SHOP创作初衷

  2010舞蹈创作室是冯英团长上任以来启动的第一个以培养中国芭蕾创编人才为出发点的项目,项目包括邀请外国年轻编舞以及本团年轻演员参与创作为基本内容。目的在于面对现今中国芭蕾舞创作匮乏优秀编导进而缺少优秀芭蕾作品的问题,本团立意在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原则下,希望通过此项目培养演员和编导,为本团的舞蹈创作奠定基础,储备人才。

  本次舞蹈创作工作室由邀请国外两位年轻编舞Jiri Bubenicpk和Terence Kohler,以及本团年轻演员王琪、张镇新、王思正和张翼祥的创作组成。

  WORK SHOP创作主题

  本次创作主题围绕当今社会的现实问题展开,用芭蕾的形式去表达。通过外国编舞眼中的中国芭蕾和中国编舞眼中的中国芭蕾为出发点,具体的主题内容由编舞自己决定,时间长度在十五分钟以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