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新剧先锋过头 与姜文王朔密谋大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1:41  新浪娱乐
孟京辉新剧先锋过头与姜文王朔密谋大计(图)

孟京辉导演

孟京辉新剧先锋过头与姜文王朔密谋大计(图)

时尚传媒总裁刘江

孟京辉新剧先锋过头与姜文王朔密谋大计(图)

《三个橘子的爱情》演员表演

孟京辉新剧先锋过头与姜文王朔密谋大计(图)

演员表演投入

  新浪娱乐讯 4月12日时尚传媒集团与孟京辉戏剧战略合作暨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发布会在京举行。据孟京辉透露,这部新剧“先锋得有点过”。除此以外,他还在与姜文、王朔、刘索拉、廖一梅等共同“密谋大计”,筹划一起在戏剧方面做点好玩的事。

  与姜文王朔密谋大计

  去年,孟京辉推出了首部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大受好评。2010年,他接连复排了《琥珀》、《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两部旧作后,又将音乐剧计划提上日程。4月12日,时尚传媒集团与孟京辉戏剧战略合作暨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发布会在京举行。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说:“我们的合作是一见钟情,时尚与艺术是有血缘的。”

  2010年至2012年期间,双方将合作推出三部时尚戏剧,并将共同策划完成多项“时尚艺术联盟”的系列延展活动,包括:演出、展览、创意活动、国际交流、艺术人才培养等。还将与多个以扶持青年艺术家为目标的公益性艺术项目合作,如:北京青年戏剧节、独立戏剧展等活动。据孟京辉透露,他正在与姜文、王朔、刘索拉、廖一梅等共同“密谋大计”,筹划未来几年一起做点好玩的事。肯定是戏剧方面,而且会加入好多时尚元素,具体项目目前还是秘密。

  新音乐剧先锋得有点过

  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是“三年之约”的开始,将于5月6日在蜂巢剧场首演。该剧首轮演出就会持续一整月,随后还会奔赴上海。孟京辉表示将在2011新年到来之时演满100场。“三个橘子的爱情”源自欧洲的古代传说。“三个橘子”是爱情的意象。音乐剧中讲述了三个不同的女人所经历的不同的爱情。发布会现场,“橘子乐队”演唱了该剧的三首主题曲:《革命杀手》、《跟我走》和《花瓶》。导演孟京辉介绍,这三首歌表达的是三个女人的不同的爱情主题。知名音乐人玮玮和郭龙担任作曲。该剧的演员曾在话剧《恋爱的犀牛》中有着精彩表现。“先锋戏剧怎么就突然变时尚了?”不仅媒体有这样的疑问,就连演员们也这样问导演。孟京辉说:“走在最前边就是时尚。我们这次的音乐剧先锋得都有点过了,属于新型音乐剧,演员们用了一个多月学习多种乐器。音乐剧强调的是音乐与表演者的高度融合,我这次尝试的是一种没有乐队但有精彩的现场演奏的音乐剧,这些可爱的乐器也是我们的演员。”崔一佳/文 陈莹莹/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