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 同名黄梅戏舞台剧开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22:02  新浪娱乐

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同名黄梅戏舞台剧开排(图) 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同名黄梅戏舞台剧开排(图) 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同名黄梅戏舞台剧开排(图) 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同名黄梅戏舞台剧开排(图)
领衔主演吴琼 汪晓明 丁同 王英会

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同名黄梅戏舞台剧开排(图) 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同名黄梅戏舞台剧开排(图) 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同名黄梅戏舞台剧开排(图)
黄新德 导演曹其敬 李明启和唐杰忠捧场

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同名黄梅戏舞台剧开排(图) 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同名黄梅戏舞台剧开排(图) 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同名黄梅戏舞台剧开排(图) 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同名黄梅戏舞台剧开排(图)
严凤英之子王小亚 芜湖市委宣传部部长张敏 出品方代表之一王俊 出品方代表之一别闵生

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同名黄梅戏舞台剧开排(图) 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同名黄梅戏舞台剧开排(图) 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同名黄梅戏舞台剧开排(图)
白燕升担任主持 王小亚赠母亲日记给吴琼 吴琼潸然泪下

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同名黄梅戏舞台剧开排(图) 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同名黄梅戏舞台剧开排(图)
吴琼翻阅严凤英日记 吴琼眼泛泪花

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同名黄梅戏舞台剧开排(图)
发布会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4月13日,是黄梅戏大师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的纪念日。当天下午,正在排练中的大型原创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剧组在京为严凤英举办了诞辰日纪念活动,向这位传奇的黄梅戏前辈致敬。

  京皖两地同时举行纪念活动

  黄梅戏大师严凤英的一生辉煌而又短暂。1968年,在那个人性扭曲的年代,她含冤吞下了100片安眠药,结束了38岁的生命。她将黄梅戏带向了辉煌,《天仙配》、《女驸马》等代表作也被几代人传唱至今。2010年4月13日,是黄梅戏大师严凤英诞辰八十周年的纪念日。京皖两地的艺术家和戏迷同时举行纪念活动。

  央视名嘴、黄梅大戏《严凤英》的策划之一白燕升担任北京纪念活动主持人。在北京为严凤英举行纪念活动的同时,严凤英的家乡安徽也同时在举办一场名为《天上人间唱黄梅》的纪念活动。这场由六家省级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纪念活动邀请到了严凤英的爱人王冠亚,以及知名的黄梅戏作曲家时白林。两地活动现场也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进行交流。

  黄梅戏《严凤英》剧组开排

  与此同时,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也正式开排。相声演员唐杰忠和老演员李明启以黄梅戏迷、严凤英粉丝的身份亲临现场。郭德纲、于谦、张嘉译、金铁霖、甲丁等圈内人士也通过视频向舞台剧《严凤英》开排表示期待和祝贺。

  严凤英的儿子王小亚是从事作曲工作的,他表示唯一遗憾的是没能给《严凤英》剧组帮什么忙。至于对其母亲形象塑造,他的态度很包容:“我母亲的一生代表的是一代人,她们体会过旧社会的悲惨,感受过新中国。舞台剧创作是多元化的,可能会集中很多人物在一个角色中。我不担心对我母亲的表现。” 他特地为《严凤英》剧组送来了一份珍贵的礼物——数本严凤英在60年代的亲笔笔记。看到这些有些泛黄的珍贵资料,主演吴琼止不住地流泪:“意外,震惊!这份礼物一定会帮助全组人进入那个年代。”

  大师“魂归” 重现经典唱段

  据导演曹其敬透露,该剧通过严凤英“魂归”,展示了从解放初期到文革这十几年里,她生命中的几个重要段落。例如:黄梅戏团成立,严凤英选择离开南京回到团里;《打猪草》一炮而红,“山野小调”黄梅戏名扬上海,大受欢迎。在表现严凤英的黄梅戏事业一帆风顺走向顶峰的同时,也展示了她在情感道路上的一道道伤痕。

  主演吴琼说:“最近,我每读一次剧本,就有一种悲情感从内心涌出。她是艺术家,也是平凡的女人。大师一生坎坷,她的付出才有黄梅戏被观众熟知。第一次排练,大家都是泪流满面。”在戏中戏的部分,她将以“原汁原味”的方式尽力还原严凤英大师的风采,而表现大师生活状态的唱段则会用现代的演唱方式。

  据悉,大型原创黄梅戏舞台剧《严凤英》将于6月23日-2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安徽芜湖目前正在修建严凤英大剧院,预计年底落成。剧组计划在严凤英大剧院落成后,将该剧作为驻场剧目长期演出。崔一佳/文 孙慧/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