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丽上班族》将演 张艾嘉郑元畅演绎姐弟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0:43  现代金报

  一场发生在“黑色星期一”的办公室命案揭开了序幕,到底刚进公司的新人李想(郑元畅饰)是自己从100层的办公室顶楼跳下去的,还是被人推下去的?同事们谁会站在谁的那一边?谁又在挖掘事件的真相?

  金马“影后”张艾嘉、台湾人气偶像郑元畅、实力派演员王耀庆等主演的舞台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将登陆宁波大剧院,5月8日、9日在宁波大剧院进行两场演出。张艾嘉、郑元畅、王耀庆将用精湛的表演现场教你职场如何生存与生活。记者 吴旭涛

  职场生活“笑里藏刀”

  金融海啸造成办公室里人心浮躁,传言公司最高层准备裁员,并终止上市的计划,就算现在当权的女老板张艾嘉也可能被撤换,当然,她旗下的部属一个个虎视眈眈,自保之余也看谁能夺取女老板的掌门席位。她每天想的事情就是:为了节约成本该开除谁?为了地位稳固该警惕谁?于是,张艾嘉与同事、情人、敌人不断地交手过招,并为了巩固自身地位而掌控职场中的三个男人:20岁初出茅庐的“菜鸟”下属郑元畅、30岁的情人助理黄耀庆、40岁的前夫总裁朱宏章。众人奇招尽出,在喜、怒、哀、乐间,展开一场办公室里杀人不见血的生存游戏。

  香港导演林奕华、张艾嘉、台湾编剧王继尧联手创作的话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以一家面临金融危机的跨国公司为背景,以典型的“林氏”喜剧风格,揭示都市白领集体“迷茫症”,让人啼笑皆非之余,重新思考自己的价值和定位。

  演员以精湛的演技展现惨烈的职场争斗、错综复杂的爱情关系和赤裸裸的内心独白,呈现现代人对上班、生活、追求理想、设计感情、渴求成功等等的面貌,剧中通过对喜剧的喧嚣与悲剧的深刻之间巧妙穿插转换,为观众打造了一出华丽的“笑里藏刀式的悲喜剧”。

  张艾嘉“恋”上菜鸟

  在《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金马“影后”张艾嘉与人气偶像郑元畅的“办公室姐弟恋”。

  郑元畅被导演林奕华形容为“太阳”,在本剧中眉清目秀的他被定性为现代都市中一种男性的代表——“都会美型男”,怀抱着对职场的理想与迷茫展开自己的故事。

  郑元畅饰演的李想内心单纯,不喜欢上班,处理不好公司的人际关系。很多观众会找到自己刚参加工作时的影子,会心一笑。在一次宴会后,下属郑元畅送女上司张艾嘉回家,而表面冷酷难以接近的张艾嘉心情极为复杂,突然邀请郑元畅跳舞,郑元畅的高大个头和张艾嘉的娇小身材形成鲜明对比,两人翩翩起舞……这段姐弟恋有些匪夷所思却又合乎情理,他们有些滑稽但不乏真实的表演令观众感觉既好笑又心酸。 

  张艾嘉说,《华丽上班族》华丽的不是办公室生活本身,而是人的欲望。导演林奕华说:“剧中的张艾嘉,她是女人,但丰富的社会经验把她训练成‘男人’。从影以来没演过反派的她,将在这部‘笑里藏刀悲喜剧’中翻云覆雨,为了生活,也为了生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