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剧《周璇》将亮相大连 谭晶演唱主题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6:33  大连晚报
舞剧《周璇》将亮相大连谭晶演唱主题曲(图)

舞剧《周璇》

  首席记者 谷子

  一代歌后,被人们称为“金嗓子”的周璇是我国早期著名电影演员和著名歌唱家,她一生共出演了40多部影片,并主唱过电影主题曲和插曲100多首。本月16日、17日舞剧《周璇》将在大连亮相,值得一提的是,此剧不仅是由著名编导陈维亚率奥运开幕式创作团队打造的,从大连走出去的著名作曲家郑冰还担任整个舞剧的作曲,其中主题歌将由著名歌唱家谭晶演唱,另外,大连歌手孟薇、于愿愿也将演唱周璇唱过的经典歌曲。

  大连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张荣荣介绍,作为一部表现夜上海“金嗓子”的舞剧,《周璇》中经典老歌自不可少。全剧音乐将融入《夜上海》、《天涯歌女》等周璇经典老歌曲。该剧由上海歌剧院与著名导演陈维亚合作,历时两年创作完成。曾红遍整个中国的“舞蹈皇后”周洁,也将在十五年后重返舞台,担任一个承前启后的重要角色。两年前从海外回国出任上海歌剧院舞剧团艺术总监的周洁,眼见曾以中国第一部舞剧《小刀会》闻名的上海歌剧院舞剧团,竟已有整整十九年没有排演过大戏,于是想做一部反映上海生活的有分量的舞剧。

  大连作曲家郑冰告诉记者,整个作品还将融入电影、戏剧表演等艺术形式,给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