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媒体音乐剧《弘一法师》向世博献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1:4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实习生林茜)清末时期的上海外滩风貌将通过3D技术首次重现在申城舞台上,笔者昨天获悉,大型原创多媒体音乐剧《弘一法师》将于5月8日起作为世博献礼节目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演,融汇摇滚、爵士、拉丁、梵音等多元素的《弘一法师》经过多媒体技术升级后改版重来。演出期间,东艺大道上将展示弘一生前的遗物等,这些展品均是从各地李叔同纪念馆借调来的。

  为更好地以3D形式展现早期外滩的风貌,曾为影片《伯爵夫人》《碟中谍3》做过美术指导的郁百杨带领他的团队搭建起景深23米的舞台布景,半个剧场被多媒体包围,并搜集了大量清末时期的外滩图片资料,以符合李叔同首次抵达上海时的历史背景。据悉,此剧将有长达半小时的3D制作,以让观众身临其境地领略那一时期的外滩景象。同时,多媒体场景中运用了众多同时期的西洋油画名作和弘一的西洋画及国画。其中就有毕加索的巨作《格尔尼卡》,这幅作品是他受西班牙共和国委托为1937年巴黎世博会西班牙馆而创作的。如今,这幅作品又以多媒体形式出现在上海世博会期间的舞台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