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克拉》保利上演 台词讽刺北京人惹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15: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昨晚,由宁财神编剧、何念执导的“缘定三生爱情三部曲”之完结篇——话剧《21克拉》在保利剧院上演。赵宝刚姚晨、高亚麟、徐峥、王中磊、张雨绮等众多圈中名人都来捧场。曾经主演过何念执导的话剧《杜拉拉》的姚晨,更是咧着标志性的大嘴笑个不停,赞道:“这是今年我看的最好的话剧,比我演的戏好看!”

  《21克拉》的主角是现代社会中斤斤计较的“抠男”与拜金挥霍的“腐女”。郭京飞扮演的男主角是一位衣着简陋、说话结巴,而且“抠得惊天地泣鬼神”的经济适用男,钱芳饰演的女主角则住着300平方米豪宅,开着玛莎拉蒂跑车,梦想着21克拉南非钻戒,一旦离开了名牌包包就会变得“精神上严重营养不良”。

  不过,当剧中女主人公替男主角打抱不平,而和男主角的上司发生争执后,男主角非常感动,感激她十分仗义时,说道“北京人哪有这样的!”结果引起一些观众不满,甚至发出嘘声。当演出结束后,演员谢幕时,郭京飞代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感谢北京观众的时候,一位女观众还忍不住对其大声喊道:“北京人怎么啦?!”郭京飞连忙回应,一连说了好几句“虽然我在上海工作,但我就是北京人!”“我是在自己拿自己玩呢!”他希望北京观众不要介意的同时,也表示“请大家千万不要在我演戏的时候骂我,要不是我心理素质好,真的该受不了了!”

  一位北京观众表示:“这个戏的剧本一看就是写的上海发生的故事,人物的性格想法和行为方式都像是上海的,剧中菜市场的小商小贩都是上海口音也证明了这一点。但可能因为到北京演出,所以特地把故事改成了发生在北京。但有点不符合实际,难怪会引起有些人不满。但总体上这个戏还是很成功的,比何念近期的几部作品都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