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壹戏剧大赏梅婷当众要奖 陈佩斯反串杨贵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01:44  新浪娱乐
壹戏剧大赏梅婷当众要奖陈佩斯反串杨贵妃(图)

梅婷当众要奖

壹戏剧大赏梅婷当众要奖陈佩斯反串杨贵妃(图)

陈佩斯反串杨贵妃

  新浪娱乐讯 4月15日,中国首个商业戏剧奖项——现代戏剧谷2010壹戏剧大赏在上海800秀揭晓。梅婷当众“要”奖、陈佩斯反串杨贵妃、姚晨抖着上台……这精彩的一幕幕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张信哲变新人 瞄准音乐剧

  张信哲这位歌坛“老将”,竟然再次变回新人,拿到了当晚开出的第一个奖项——戏剧新人奖。作为“新人”,张信哲表示迷恋舞台,在音乐剧《电影之歌》、话剧《陪我看电视》和话剧《露露,听我说》之后,他的下一个舞台目标就是推出属于自己的音乐剧,发挥自己在音乐方面的优势。当然,张信哲这次不是空手而来。拿奖后,他也为大家献上了话剧《露露,听我说》的主题曲《肩膀》。

  梅婷怀私心 当众要奖

  梅婷这次是以戏剧人身份出席活动,因为最近她刚刚出演了明星版话剧《我爱桃花》。她为盛典揭晓了年度创新剧目——“星-杂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当越剧王子赵志刚代表剧组上台领奖时,梅婷却紧紧抱着五星奖杯不放手。她当众呼叫台下的何念导演:“何念导演,我们的《我爱桃花》把小剧场话剧搬到了大剧场,你说这算不算创新啊。你要说算的话,我就悄悄把这奖给你。”

  陈佩斯反串杨贵妃 爱裸身练嗓

  这次戏剧颁奖盛典也颇具戏剧性。上海张军昆曲艺术中心成立成为“年度事件”。“昆曲王子”张军也是当晚盛典主持人。轮到自己拿奖了,LED大屏幕却卡壳了,总也放不出视频。台下的陈佩斯坐不住了,带头起哄要求张军现场清唱几句,却被张军拖上了台。“我更喜欢在浴室唱。”听到张军这句,陈佩斯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我也好这口啊,一丝不挂没有顾虑,四面还有回声……”现场,陈佩斯也反串了一把杨贵妃,跟着张军学起了昆曲念白。初学乍练有些不着调,陈佩斯的念白尾声被张军笑称是猫叫,也惹得全场笑声一片。

  姚晨拿“小红花”有点抖

  近几日,上海突然降温,很多观众穿着大衣都感觉手脚冰凉,而女明星们为了展示好身材都穿上了夏装。穿着吊带布裙的姚晨一上台就讲大实话:“我有点抖,冻得!激动得!”她凭借话剧《杜拉拉》拿到了年度最佳女主角,掂量着奖杯,姚晨称:“这很像是学校颁给我的一朵小红花,我会在表演道路上踏实地走下去。”与此同时,姚晨也不忘通过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和“脖子们”分享获奖感受。她打算摆宴席答谢何念导演,却要人家买单。

  王珞丹俩月蜕变 回忆心酸路

  今年接替袁泉出演《琥珀》的王珞丹,也拿到了“世博年最值得期待戏剧人”奖项。从最初进排练场的忐忑不安,到风风光光拿奖,她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化茧成蝶。手捧着水晶奖杯,王珞丹也回忆起这一路的酸甜苦辣:“我还记得最初接到孟京辉导演邀约时的忐忑。记得第一次进入国话排练场闻到的神圣味道,后来印证那是消毒水。排练一周后,我躲到厕所里哭了,头一回看到了那么差的自己。首轮演出谢幕时,我告诉自己不能哭,要把这些变成坚强的记忆……”崔一佳/文 郑福德/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