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施》二轮演出加重悲剧氛围 张立萍令人催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04:38  京华时报
《西施》二轮演出加重悲剧氛围张立萍令人催泪
演出剧照

  本报讯 (记者许青红)国家大剧院第二届歌剧节昨晚开幕,《西施》作为开幕演出,受到观众热捧,张立萍扮演的西施很有催泪效果。

  作为本年度歌剧节的开幕大戏,《西施》新一轮的演出有很多变化,比如重写的序曲更加吸引人,全剧结尾“沉江”段落中,一段新加入的合唱长达6分钟,令原本就跌宕起伏的故事更加纠结,强烈的戏剧冲突也使《西施》的悲剧氛围更加浓郁。作曲家雷蕾为范蠡打造的全新咏叙调《放下刀枪》,旋律凄迷幽婉,使这个人物形象更加鲜明丰满。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合唱团的首次合作也是一个亮点。

  《西施》二轮演出沿用了张立萍、戴玉强、孙砾、吴碧霞的明星阵容。张立萍演的西施吸引了全场目光,当她含泪唱出西施的“绝唱”《请你用手指向越国》,全剧进入悲剧的最高潮,一轮明月缓缓升起,西施在江水中失去了踪影,颇有催泪效果。

  歌剧《西施》将持续演出至本月19日。继《西施》之后,国家大剧院还将陆续推出《卡门》《茶花女》《爱之甘醇》等一系列经典剧目的全新版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