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暗恋桃花源》24小时 赖声川把动车当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10:25  都市快报

  眼看着离4月23日的正式公演只有一周时间了,《新暗恋桃花源》全体人员24小时待命,抓紧每分钟拍宣传照、录音、走台,以最高效率处理一切与这次演出有关的事情。比如昨天,公演一周前的24小时,剧组所有人都从天没亮忙到第二天天快亮。

  昨天跟大家爆过料,前天拍摄造型照的过程又辛苦又爆笑,这就是暗恋剧组的风格:累并快乐着。拍完造型照已经是前天晚上,没有来得及休息,一众人等直接杀进录音棚,为越剧部分录音。这可比录流行歌曲复杂多了,乐队和越剧演员都要到录音棚去,不断地磨合、配合,间或有更好的灵感了,马上进行改动。这么经典的话剧配乐自然要名家出手,这回请来的是现任宁波小百花越剧团的团长刘建宽,国家一级作曲,是越剧界公认的大师,曾创作过广为人知的越剧《孟姜女》《国色天香》以及越剧电视剧《梁祝》等,他的作曲非常现代,是当下越剧界公认的好作品。不过刘大师有个“毛病”,不到最后一刻东西就出不来,他的磨蹭也是越剧界公认的,“不过他作品确实棒,没办法,大家都习惯了。”越剧王子赵志刚提起刘建宽也很无奈。

  进录音棚前,刘建宽的作品已经完成了4/5,可是剩下的1/5他总是操着宁波话说:“快啦快啦。”眼看时间不等人,这次,赖导和剧组直接把他“绑架”进棚,一大群人陪着他用一晚上现场把剩下的部分做完了。等大家走出录音棚时,已经是凌晨4点。鉴于此,赖导决定如果时长允许,这一段一定要编进新版暗恋去,让刘建宽的磨蹭劲儿在全国人民面前“现现眼”。不过别看时间紧,音乐的效果是绝对棒的,公演当天,大家就能听到这现场创作版的效果了。

  时间不等人,为了把最好最精致最完美的《新暗恋桃花源》搬上舞台献给热爱话剧的观众,剧组所有人都在跟时间赛跑。作为灵魂人物的导演赖声川更是精益求精到极致,昨天上午10点把全体演员集合起来排练,结果等他到了现场发现,在老陶误入桃花源时扮演“漩涡”的四位舞蹈道具演员不在,原来大家以为他们就不用来彩排了没有通知,赖导当即大怒,临时把人从家里喊来参加排练。赖导还很忙,昨天的排练进行到下午3点,赖导才迅速出门火速赶到火车站坐3点半的动车回上海开会,今天早上7点他将再从上海坐动车回杭州排练,俨然变成了动车飞人。

  从今天起一直到23日公演前,剧组将开始到舞台上排练,工人也将开始安装调试道具灯光布景。新版中,所有的道具都是新的,黄磊的轮椅和孙俪的秋千也都换了新的,比之前大家看到过的更唯美精致。20日之后开始彩排,做最后的调整,23日,这样一部耗费众多人心血的经典话剧相信会让大家眼前一亮。 记者 侯亚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