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德哥尔摩》将亮相人艺 探讨当代人心理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02:48  京华时报
《斯德哥尔摩》将亮相人艺探讨当代人心理问题
《斯德哥尔摩冒险家》海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昨天主办方透露,一部表现现代人“斯德哥尔摩综合征”的戏剧作品将于5月12日-6月9日亮相北京人艺实验剧场。

  据了解,《斯德哥尔摩冒险家》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当代一个真实的“斯德哥尔摩”案例:1998年,德国一名年仅10岁的女孩娜塔莎·坎普什被一名精神变态者绑架,一直关在他家的地下车库中,长达8年之久。2006年8月,她终于成功逃脱。绑架她的罪犯在她逃跑后卧轨自杀。一时间,这个女孩成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频繁在电视访谈节目中出现。时隔两年之后,她利用自己的电视知名度做起了电视节目主持人。该剧的编剧李亦男对这一真实事件中的“正常”与“不正常”之间的辩证关系产生了兴趣,因此创作了该剧,并立足当下,试图用这个作品中的故事来探讨当代人的心理问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