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田沁鑫作品--话剧《断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21:47  新浪娱乐
资料:田沁鑫作品--话剧《断腕》

《断腕》剧照

  话剧《断腕》

  1997年4月首演于中国儿童剧场

  剧本:王新纪

  改编:田沁鑫

  导演:田沁鑫

  舞美:刘杏林

  主演:金  星、周文宏、段奕宏、涂松岩、李浩

  剧情简介

  《断腕》通过现代舞演员流畅的肢体动作,勾勒出辽国创始人耶律阿保机卒死后,皇后述律面对群臣叛乱,切断手腕陪葬灵柩,屠杀叛臣,平复暴乱。与述律平的刚毅不同,儿子耶律倍个性柔和,向往以儒治天下。与太后述律平政见不合被废,流亡后唐,客死他乡。孙子耶律阮秉承父志,打回草原,夺取江山。最终,述律平似乎从孙子身上看到了丈夫阿保机生前的秉性。于是,为情让位,成就辽国天下。

  本剧以五个演员的肢体动作为主,演绎情感,沟通舞台上的冥阳两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