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田沁鑫作品--话剧《狂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21:55  新浪娱乐
资料:田沁鑫作品--话剧《狂飚》

《狂飚》海报

  话剧《狂飚》

  中央实验话剧院/北京艺术创作中心联合出品

  2001年5月首演于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出品人:徐恒进、赵有亮

  监制:杨宗镜、汪丽娅、洪  业

  文学顾问:董  健、杨  阡

  制作人:李  东、赵  爽

  编剧/导演:田沁鑫

  舞美指导:薛殿杰

  舞美设计:谭泽恩(特邀)

  灯光设计:邢  辛

  服装设计:莫小敏(特邀)

  造型设计:李红英

  作曲:姜景洪(特邀)

  音响设计:严贵和

  领衔主演:辛柏青、朱媛媛、陶  虹、袁  泉、师春玲

  主演:李  任、涂松岩、史光辉、印晓天、赵  阳、王 

  新、李  浩、赵会南、穆  宁

  剧情简介

  《狂飙》讲述的是《国歌》词作者田汉,又名寿昌,作为一个剧作家和早期中国话剧奠基者,鲜为人知的心路历程和情感经历。

  故事从寿昌的弥留之际讲起,在通向人生另一个彼岸的时刻,他想起了母亲,东京的雨夜,和灿烂的舞台。年轻的他为戏剧燃烧!他想到了青梅竹马的爱妻渝,由于体弱,年轻病逝,他与其的好友林,为纪念渝而再婚。心路历程构成了该剧自由穿梭的独特时空。寿昌最终与唯中过起了日子,却被“红色莎乐美”安点燃。他与他钟爱的四个女人纠缠,和火热的戏剧精神勾连,对爱情的热忱与对戏剧的追求,构成《狂飙》的主要故事线索,连带出田汉作品五部“戏中戏”:《乡愁》、翻译王尔德作品《莎乐美》、《到民间去》、《关汉卿》、《白蛇传》。“戏中戏”采用写实和纪实手法表现,寿昌与学生、爱人、情人、母亲的情感,则用表现美学手段,加以虚化,虚实之间,烘托出一个生动、真实的艺术家田汉。

  导演的话

  田汉对中国话剧的开创性贡献,离不开“狂飙”突进的那一段历史变幻。

  回首中国戏剧发展进程,无数前辈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并创造了让我们肃然起敬的辉煌。

  我们是在戏剧这条长河里的承先启后者,我们的命运就是改变和发展,而不是终结。

  一切皆流,逝者如斯夫,惟有“戏剧”永存,与时代共消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