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沁鑫导戏不忘写作 戏剧图书系列签售氛围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15:36  新浪娱乐
田沁鑫导戏不忘写作戏剧图书系列签售氛围轻松

田沁鑫导演签售她的“戏剧图书”系列

田沁鑫导戏不忘写作戏剧图书系列签售氛围轻松

读者翻阅了解田沁鑫的“戏剧图书”系列

  新浪娱乐讯 4月18日,导戏之余不忘写作的中国国家话剧院才女导演田沁鑫,在三联书店2楼咖啡馆签售她的“戏剧图书”系列第1辑《田沁鑫的戏剧场》和第2辑《田沁鑫的戏剧本》,并在幽默轻松氛围中与喜爱她戏剧的观众展开交流。

  田沁鑫被学者、媒体以及普通观众公认为是不可多得的才女,除了戏剧作品中强烈的视觉冲击和狂热的肢体表达开创出极具“田氏风格”的戏剧美学结构,为中国戏剧拓展出当代文学艺术观念与传统东方美学相结合的新方向,尚因在文学上也有高超造诣。

  收录她对《断腕》、《赵氏孤儿》、《明》等9部创作于不同时期作品的导演阐述,《读书》等媒体对她的导演成就评价、肯定的《田沁鑫的戏剧场》;收录她的《狂飙》、《生死场》、“明星版”《红玫瑰与白玫瑰》等6部经典代表作的剧本,并以“旁批”形式加入她创作剧本时的思路以及对某场戏的妙趣横生点评的《田沁鑫的戏剧本》,便分别从导演、编剧两个角度让观众对才女田沁鑫有更为丰富的认识,见识她舞台上导演高手、舞台下文学奇才的两面。

  当日田沁鑫签售这两本书时,三联书店咖啡馆因挤满田沁鑫戏剧迷与文学爱好者,本就有限的空间显得更为狭促,但整个过程却有条不乱轻松好玩。不少手捧两本书的读者更不忘抓住宝贵的机会与她展开交流,既有询问令她收获无数荣誉的《生死场》等话剧会否再演,也有就正在东方先锋剧场热演的“时尚版”《红玫瑰与白玫瑰》,询问她为何两次与张爱玲碰撞。田沁鑫称“《生死场》明年将以原阵容在北大百年讲堂上演”令不少人欣喜之余,她谈及与张爱玲的两次隔时空对话,幽默声称是因“礼尚往来”更博得笑声掌声。“创作‘明星版’《红白玫瑰》时,我到张爱玲的时代走了一圈,与她成为朋友,有了邀请她来我生活的时代做客的念头。从目前‘时尚版’《红白玫瑰》演出效果看,她玩得还挺高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