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舞蹈剧场Ⅱ团:以青春的名义“雀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10:50  新浪娱乐
荷兰舞蹈剧场Ⅱ团:以青春的名义“雀跃”(图)

《礼帽》剧照

荷兰舞蹈剧场Ⅱ团:以青春的名义“雀跃”(图)

《言出必行》剧照

荷兰舞蹈剧场Ⅱ团:以青春的名义“雀跃”(图)

《众神与狗》剧照

  新浪娱乐讯 提及当代芭蕾就不得不提到基利安和他的荷兰舞蹈剧场。如今,代表着这个舞团的三个缩写字母——NDT(Nederlands Dans Theater),早已经成为令众多舞迷眼睛发亮的时尚代码,成为无数艺术发烧友心向神往的艺术圣符。2008年国家大剧院开幕的第一年中,NDTⅠ团作为第一个走进国家大剧院的当代舞蹈团体,引得众多观众和业内人士连连称奇,5月22至23日,全部由23岁以下的年轻团员组成的荷兰舞蹈剧场Ⅱ团将用他们的青春活力诠释出NDT的另一面……

  荷兰蛋糕上的艺术糖衣——NDT

  荷兰舞蹈剧场被亲切的称为“荷兰蛋糕上的艺术糖衣”,是世界舞坛首屈一指的顶级名团之一。舞团创建于1959年,但是其真正在世界舞坛取得不可动摇的地位是在1975年编舞大师基利安出任艺术总监开始。这一年,不仅基利安和他的荷兰舞蹈剧场在世界范围内名声大造,同时,这一年也成为世界公认的当代芭蕾艺术起始的时间坐标。荷兰舞蹈剧场也从那时起稳坐当代芭蕾顶级水平的宝座至今。

  如今,舞团独创的艺术理念及独特的艺术贡献已经成为全球舞蹈界独具魅力的一道风景线。其作品不仅影响了中国第一代编舞家们的成长,更是后来每一代编舞者都要潜心钻研的必备功课。

  此次访华演出中,将由Ⅱ团演绎三个先锋而动感的舞蹈精华之作:

  《礼帽》 Chapeau (2005)

  在荷兰语中Chapeau不仅代表了“帽子”,当人们为台上演员叫好时,同样会高喊这个词!

  这是一支备受荷兰王室钟爱的舞蹈,为庆祝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诞辰25周年特别创作。人们本以为应该选择一场正式的芭蕾舞剧目,然而谁知这一次,王室也“疯狂”,以一部轻松诙谐、活泼光鲜的当代芭蕾向女王献礼。

  《众神与狗》 Godsand Dogs (2008)

  “正常与疯狂”“健康与病态”,这个边界线究竟由谁来定?我们可以在生命中察觉到这隐形的界限。但是,我们却很难确定推动我们跨越这层隐形的界限,来到另外一个病态、疯狂的黑暗世界的力量会在什么时刻出现……

  这是基利安为荷兰舞蹈剧场所编排的第100支舞蹈,也是他的最后一支编舞作品,他以这支“黑色芭蕾”,完成了在NDT的华美谢幕。

  《言出必行》 Saidand Done (2001)

  NDT驻团编舞组合莱弗德•里昂以巴赫惊涛骇浪般的音乐为背景,通过肢体舞蹈的语言演绎了告别的场景,把台下的观众引领进一歌静谧、归隐的氛围之中。在压抑下的平静中,我们相互靠近然后转身离开……

  订票电话:010-6655000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