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班族》将上演绝唱 张艾嘉想念成都红油水饺

  职场果然是当下娱乐圈越来越偏爱的题材,徐静蕾新片《杜拉拉升职记》上映四天狂扫4400万票房,而另一部深受上班族、尤其是白领追捧的职场话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也将于5月13、14日在成都演出。昨日,该剧导演林奕华,主演张艾嘉、郑元畅、王耀庆悉数来蓉。

  《华丽上班族》以一家面临金融危机的跨国公司为背景,以典型“林氏”喜剧风格揭示都市白领集体“迷茫症”,让人啼笑皆非之余,重新思考自己的价值和定位。该剧已在亚洲巡演了70多场,在蓉城的演出也是该剧巡演的最后一场。

  张艾嘉与四川特别有缘,去年她在蓉拍摄了电影《观音山》,在成都长住了一段时间。昨日她笑言,此次来蓉仿佛又回家:“我很怀念红油水饺。”她心里还有一份老四川情结:“我父亲与母亲就是在重庆恋爱的,所以我对这里很有感觉。”

  这也是金马、金像双料影后张艾嘉阔别舞台20年后亲自执笔并演出话剧,她仅用5天时间就写了3万多字的剧本,缜密地编织出14个上班族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网。导演林奕华称:“这是一部浓缩在3小时里的30集电视剧,张艾嘉是超越时代的女演员。”剧中,张艾嘉与人气偶像郑元畅的“办公室姐弟恋”惹人眼球。昨日张艾嘉对郑元畅、王耀庆赞赏有加:“郑元畅演职场菜鸟,其实他非常成熟懂事,反而王耀庆舞台下的个性是拒绝长大。我们合作起来并没有感觉有年龄的差距。”

  本报记者 卫昕 摄影 王若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