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培为《怜香伴》设计盛装 关锦鹏倾注生命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1:21  新浪娱乐
郭培为《怜香伴》设计盛装关锦鹏倾注生命体验

导演关锦鹏

郭培为《怜香伴》设计盛装关锦鹏倾注生命体验

服装、造型设计师郭培

  关锦鹏在《怜香伴》中放进自己的生命体验

  曾叱咤华语影坛并在国际书写无数奖项的著名电影导演关锦鹏入主昆曲《怜香伴》剧组,成为该项目最大的看点之一。关锦鹏在二十年前拍摄的《胭脂扣》中,梅艳芳与张国荣在一个青楼的粤曲堂会上邂逅,从此展开生死与隔世的恋情,由此看出关锦鹏的戏曲情结之深远。在出品方邀请其加盟之际,他听说这个项目的艺术总监是汪世瑜先生(曾执导青春版、厅堂版《牡丹亭》),便欣然同意,因为关锦鹏在香港的干妈白雪仙(粤剧名伶)是汪世瑜的“粉丝”,这背后的故事也可以书写出一段传奇。

  关锦鹏并不回避自己的情感取向,他反倒认为可以通过自身的生命体验来重新挖掘李渔在350年前对“美人相恋”的戏剧表达。他力图给演员更深入的角色解读,而不是简单地通过戏曲程式化的表演去完成表演,“每个演员除了唱念做舞之外,都应该有内心的纠结,当然他(她)们不用单纯去考虑“情感类型”,因为《怜香伴》的核心是情感本身!”

  郭培为《怜香伴》设计盛装

  郭培,中国十大设计师之一,也是中国时尚界最具影响力的高级时装定制专家,在春节前后就推掉了上半年包括央视春晚的很多时装设计,全身心投入到《怜香伴》剧组。按照郭培自己的说法,《怜香伴》是一个她向往已久的项目,她对昆曲有天然的情感,她的梦想是用中国戏曲服装的元素创造出可以和巴洛克抗衡的美学感受,而且这种美学经验是源自她的内心、她的精神和她的血缘。“在传统文化中寻找现代时尚的支点是我此次要探索的一个方向,尽管面料可能来自意大利、西班牙、日本,但其视觉绝对是中国的。我们不用去分辨材料的来源,这就如同我们使用油画的颜料,但在画一幅关于中国的山水。”

  著名服装设计师郭培女士倾注了自己全部的创造力,为《怜香伴》男旦版与女伶版设计了超过100套的奢华戏服,这项设计将成为郭培2010春季主题,并在798近三千平米的“巨罐空间”推出一场保利剧院首演之前的“昆曲T台秀”,为《怜香伴》造势。所谓的T台也将被打造成为一个完全超乎想象的展示空间。这场“巨秀”将邀请海内外时尚类媒体300家,并有美日及欧盟上百个国家的驻华代表或首席莅临,这不但为时尚带来中国的昆曲元素,更为昆曲带来时尚的无限动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