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斯科大剧院3台演出同时装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4:26  新浪娱乐
莫斯科大剧院3台演出同时装台(图)

长6米、宽3米的巨大桌子,构成了整部歌剧最主要的场景

莫斯科大剧院3台演出同时装台(图)

巨大的餐桌和吊灯,营造出电影大片一般的效果

莫斯科大剧院3台演出同时装台(图)

剧中精致的餐具也全部从莫斯科“远道而来”

  新浪娱乐讯 4月19日,虽然距莫斯科大剧院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奥涅金》的首场演出还有近一周的时间,但是莫斯科大剧院的工作人员却已早早赶到北京,为这次超大规模的访华演出投入了忙碌的准备。

  3台演出同时装台  100多人同时开工

  由于受冰岛火山灰的影响,原本上午9点多抵达的飞机,延迟到了下午1点,来不及整理行装,也顾不上稍事休息,3点钟30多位舞台技术人员在舞台总监玛什娜娃的带领下,刚一抵京就出现在了国家大剧院,开始了紧张的部署安排。玛什娜娃表示“这一次的装台任务非常的重,我们必须争分夺秒,才能顺利、按时完成。”

  对于一般演出而言,装台加彩排的时间两到三天已绰绰有余,然而对于此次莫斯科大剧院的演出却十分紧张。因为歌剧《奥涅金》、芭蕾《法老的女儿》、《堂吉诃德》三台演出之间间隔的时间很短,所以在前期需要将三组布景进行套装,而这三台大戏的舞美又都是庞大至极、复杂至极,短时间内完成如此之多的布景安装,几乎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

  4月20日凌晨1点,歌剧《西施》的拆台工作尚未完成,莫斯科大剧院的集装箱就已开始陆续抵达,舞台上有100余位技术人员在同时工作,连“久经沙场”的国家大剧院舞台技术人员都惊叹,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人同时在舞台上工作。

  巨型长桌6人组装  16集装箱全是珍贵易碎品

  此次,莫斯科大剧院的全部布景共有多达16个集装箱,特别是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虽然全剧仅有两个场景,全部围绕一个大桌子进行,但仅就这一部戏,布景道具就多达10个集装箱,比另外两个芭蕾的总和还要多。其中那张承担作用、颇具象征意味的巨大椭圆桌子,长6米、宽3米,是被拆分成若干部分运来的,仅组装这一张桌子,就耗费了6个工人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复杂程度可想而知;而剧中直径近3米的超级豪华水晶吊灯更是经由莫斯科大剧院的工作人员亲自擦拭每一块水晶。此外,莫斯科大剧院方面还特别嘱咐搬运工人多加小心,因为道具箱内盛有很多价值不菲的俄国古典式瓷器餐具,全部是独一无二的款式,很难再配。一部《奥涅金》不仅舞美的“大”让人惊叹不已,舞台上每一个细节的“精”也出乎人们的意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