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艾嘉《生活与生存》捧红“千面型男”王耀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5:48  新浪娱乐
张艾嘉《生活与生存》捧红“千面型男”王耀庆

王耀庆

  新浪娱乐讯 对一般内地观众来说,王耀庆不算是个熟悉的名字。不过,如果你看过林奕华导演的《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或《男人与女人之战争与和平》,你一定会对他的演出印象深刻。因为他的多变演技,有人称他为“千面型男”,至于林奕华则介绍他是“中国的汤姆汉克斯(Tom Hanks)”,张艾嘉更盛赞他是自己遇过最好的对手演员。这次,随着《华丽上班族》剧组,王耀庆第四次来北京演出,正是内地观众认识这位演技派型男的好时机。

  “表演不在于技巧,而在于情绪”

  王耀庆毕业于台湾辅仁大学大衆传播系,当时,他选修表演艺术的课程,并参与学校的戏剧演出,因此走上了舞台。而让他在舞台上发光的人自然是林奕华。王耀庆说:“我希望跟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合作,跟对的人做对的事,那就会有好的结果。”细数跟林奕华几次合作,他觉得每一次都是奇妙的经验。“《水浒传》有九个男演员聚在一起。那是个简单的戏,但是,越简单的东西往往越有力量,而且,我觉得男人本来就很笨,很简单。《水浒传》每场演出的最后,有黑白影像播放出当晚三个多小时演出的片段,让整个演出回到原点,好像洗净一切,那种干净的感觉呈现在白幕上,每一次我看了都会掉眼泪。”

  “《华丽上班族》是当代经典”

  谈到这次的《华丽上班族》,王耀庆称之为当代经典。“跟张艾嘉合作眞的是梦寐以求的事。这个剧,浓缩了很多张姐人生的精华,我觉得这是个当代的经典。我在戏中的角色,只有一百四十八句台词,比起林奕华的的其他戏,台词算很少,可是每句台词都有它的深意,没有多余的部分,非常精炼。”在之前两轮演出看过《华丽上班族》的观众,大概很明白王耀庆的这番话,他饰演的大卫,的确是带动全剧剧情与观众情绪的重要角色。

  “演戏如何在浓淡之间拿揑,是大学问”

  这几年王耀庆的演艺实力备受肯定,不过他却没有满腹大计。对于未来,王耀庆不限定非做什么不可。他说,以前很想快点变老,尤其当看到阿尔帕西诺那种演员的皱纹与风霜味,一皱眉头已经很有戏味,现阶段他的愿望不是成为超级巨星,而是踏实地希望有个剧本,可以让他用情绪感染观众。

  “演戏不能太夸张,也不能太少,在浓淡之间如何拿揑,是大学问。我没有想要成为谁,只希望做好目前工作。如果每一部戏都好好演,也许会走到什幺地方,而我希望,那个地方会有很好的风景。”这一番话,也许就是一个演技派演员的最平实最真诚的自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