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儿童剧《心花怒放》 多媒体呈现四季流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6: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动动鞋子儿童剧团年度大戏音乐童话剧《心花怒放》即将于5月1日至3日在海淀剧院上演。本剧讲述了空中邮差小飞降落凡间,为四封没有地址没有收件人的神秘来信找寻主人的故事。剧中主角小飞将带领观众一起走过世间的四季轮回,经历三段奇妙的旅程,最终体味到“天上人间”的永恒真谛。

  本剧的舞美设计张欣蓉是台湾舞台剧界最炙手可热的新晋女舞美设计师,曾设计《如徐矿坑》、《小红小绿》等多部舞台剧作品,现任职于台北艺术大学。本次担任《心花怒放》的舞美设计,张欣蓉以其女性特有的唯美品味将剧中的四季轮回用温馨淡雅的方式予以体现,通过4组纯手绘布景细腻地呈现了田园、沙漠、湖面等场景。在本次舞美呈现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动动鞋子剧团首次在儿童剧中运用了多媒体表现手法,全剧将通过长达十余分钟的多媒体影像,将海市蜃楼、水中倒影、飞天云朵等富有想像力的段落呈现在舞台上。绚丽的多媒体影像,结合细腻唯美的布景,将为观众们打造出富有童话意味的“天上人间”。在道具方面,本剧也颇具新意,在捧月老人的段落中,两位演员手捧直径达1.5米的发光大“月亮”翩然起舞,结合灯光的变化、投影的运用,为小观众们呈现出一个神奇静谧的捧月仙境。

  服装设计方面,本次动动剧团请到了任教于台北艺术大学的新锐服装设计师邹佩宜小姐为本剧打造十余款新奇有趣的服装造型。一身白衣的小飞,色彩鲜艳、汇聚世界各地民族风情的“流浪一家人”,金属质感的沙漠探险家以及一身宝蓝、似乎要与静谧夜空融为一体的捧月老人……这些极具特点的人物,通过服装造型设计,被鲜活地呈现出来。相信看完演出的小观众们都会深刻地记住“大帽子”阿珠、“长胡子”捧月老人这些生动可爱的人物形象。

  据悉,本剧票务信息已在各大票务网站上线,想亲临现场领略“天上人间”神奇风采的小观众和家长们,可通过中演票务通网站进行购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