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戏剧人鼎力加盟音乐儿童剧《心花怒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16: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两岸三地联手打造,国际戏剧人鼎力加盟的音乐童话剧《心花怒放》即将于51日至3日在海淀剧院上演。该剧为北京动动鞋子儿童剧团继《老鼠招亲记》、《王后的新衣》、《小木偶的三滴泪》之后的第九部儿童剧作品,是该团2010年的年度重头大戏。全剧讲述了“空中邮差”小飞降落凡间接受考验,经历春夏秋冬的三段奇遇,送出四封神秘来信的故事。

该剧为香港著名编作家、独立制片人、女性活动家黄婉玲女士生前作品,先后于香港、台湾演出,以其不同于一般儿童剧的深刻内涵,引发了观众们对于哲学思考、人生意义、情感追寻等人性命题的探讨。此次北京动动鞋子剧团内地首演,为更好地表现原作的风采,特邀黄婉玲女士生前好友,著名儿童剧导演、儿童教育家李明华女士担任导演。李明华女士表示,此次指导该剧,“希望可以让孩子看到孩子们的乐趣,大人看到大人们的思悟”。

     本次演出幕后制作阵容空前强大。音乐设计张圣洁是台湾著名音乐人,毕业于纽约大学音乐暨表演艺术研究所,艺术硕士学历,现任台北艺术大学讲师,曾为《从前从前天很矮》、《巧虎的海底乐园大冒险》等多部儿童剧配乐,并多次参与蔡琴的热门舞台剧《跑路救天使》及著名舞剧《云门舞集》等剧的演出,是台湾最为活跃的剧场人之一。动动剧团本次邀请张圣洁女士来到北京,全程担任内地演出的声乐指导,演员们将在她的指导下完成对全剧十余首风格各异的歌曲的诠释。在舞蹈方面,由来自美国、有着二十年舞台经验的百老汇著名舞蹈设计、导演、演员Brook Hall先生出任本剧舞蹈设计,将为观众带来包括踢踏、探戈等多种风格的舞蹈元素,让观众们领略到具有国际水准、媲美百老汇音乐剧的舞蹈场面。

     在演员方面,动动剧团首次在儿童剧领域采用了内地演员与台湾演员同台演出的形式,请到了《心花怒放》的台湾版主演“小飞”余可星加盟内地演出,希望可以通过本次交流,更好地促进内地儿童剧的发展,增加台湾儿童剧演员对内地的了解和认识。余可星是台湾舞台剧界的新锐青年演员,曾多次参与热门舞台剧演出,包括2008年岚创作体的《LPC》、 2009年百老汇音乐剧《欲望咖啡馆》等,具有优秀的歌唱舞蹈功底。据悉,余可星在《心花怒放》内地版演出中,将为观众现场呈现多段载歌载舞的表演,希望通过她精彩的表演为观众们提供更高品质的艺术享受。

音乐童话剧《心花怒放》的票务信息已在各大票务网站上线,有兴趣带着孩子到剧场感受具有国际水准的音乐童话剧的观众可在中演票务通网站订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