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骆驼祥子》--剧情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23:40  新浪娱乐

  《骆驼祥子》描写了上世纪二十年代军阀混战时期,老北京人力车夫的悲剧命运。

  主人公祥子年轻健壮,吃苦耐劳,争强好胜。他最大的愿望就是依靠自己的汗水挣得一辆属于自己的洋车,当个“体面的”车夫。为此,他在刘四爷开办的人和车厂租车,拼命拉了三年,终于为自己挣下了一辆新车。结果没过多久,就被大兵连人带车抓了壮丁。祥子逃跑的时候,牵走了大兵们丢下的三匹骆驼,卖了三十块钱。从此得了“骆驼祥子”的绰号,又重回车场。

  刘四爷的女儿,三十岁的老姑娘虎妞爱上了祥子,不顾父亲的反对硬是嫁给了祥子。刘四爷见左右不了女儿,暗自卖掉了车厂,一个人带着钱远走高飞。

  祥子和虎妞买了一辆新车,经历了短暂的幸福生活。但好景不长,虎妞产后染病,孩子和大人都死了。祥子为给虎妞治病,把车又抵押了出去。一切都竹篮打水,祥子再次孑然一身。

  无数次的打击让祥子看到了生活的严酷,也让他真的像骆驼一样,“肩膀上多沉,路多远,也不能叫人压趴下。”他将在人生的路上,顽强地继续走下去……

  导演的话

  有些人和事,忘了就忘了;有些人和事,想忘也忘不了。

  老舍,梅阡,《骆驼祥子》……八十一年前的北京,拉洋车的穷哥们儿,他们的人情义气礼数……

  没忘的,温故知新;忘了的,一起追忆。

  我们这厢有礼啦!

  ——导演 顾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