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玉刚北京个唱倒计时 将融合多种传统文化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11:12  京华时报
李玉刚北京个唱倒计时将融合多种传统文化元素

李玉刚

李玉刚北京个唱倒计时将融合多种传统文化元素

李玉刚扮相

  李玉刚《镜花水月》5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的演出已进入倒计时,演出门票受到来自全国各地“刚丝”的抢购。票房的火爆使主办单位对舞台效果提出更高要求,几家制作单位紧急追加了百万级制作经费,四位出身北京舞蹈学院的新生代导演空降主创团队,助力《镜花水月》从剧场版向体育馆版升级。

  四位导演再次珠联璧合

  导演组空降部队将由与李玉刚有过合作的舞蹈艺术家肖向荣领衔,青年舞蹈艺术家刘霄担任舞蹈总监,新锐青年舞蹈编导耿军、曹晨霄担任执行导演。

  肖向荣曾担任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主创团队策划及导演。刘霄是中国舞蹈“荷花奖”银奖得主,曾在近百场国家级大型文艺晚会中担任导演或舞蹈总监。

  年轻的耿军、曹晨霄也曾在第九届亚洲艺术节开幕式等国内外各类大型晚会中担任编导、导演。

  四位导演系出同门,又在《复兴之路》、大型实景史诗《天骄·成吉思汗》以及大型鼓乐剧《杨门女将》有过成功的合作经历,这样一个导演组,有望以珠联璧合的默契为《镜花水月》实现升级。

  主题歌《镜花水月》先声夺人

  原版《镜花水月》的序幕部分,李玉刚以杜丽娘的造型和昆曲唱腔将观众引入梦境的缥缈,新导演组则大胆地将本次演歌会的同名主题音乐前提至此第一次亮相,有先声夺人的头彩又有点题的奇效。

  据悉,主题歌《镜花水月》由新锐音乐人胡力操刀,这已不是胡力与李玉刚的第一次命运际会,《新贵妃醉酒》就是胡力的作品。《镜花水月》要从《菜根谭》中“澄潭月影”的中国古典文学意境及“美通”唱法的交融中另辟蹊径。

  四大文化遗产贯穿始终

  伴随着演出的调整,原版《镜花水月》中各幕时间都将大大压缩,保证李玉刚的状态。同时,李玉刚与观众的互动环节将得到加强,除了莎拉·布莱曼的代表作《斯卡布罗集市》及维塔斯版本的原苏联民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李玉刚还将演唱一首神秘歌曲与观众互动。

  导演组还对舞美和服装进行了调整提升,使舞台更具中国水墨画神韵;几乎所有伴舞演员都将戴着面具出场,将《镜花水月》中梦境的亦幻亦真表现得淋漓尽致。

  据音乐总监马久越先生介绍,昆曲、古琴、长调和木卡姆这四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元素,将作为中国文化艺术形式的符号,贯穿全部六个章节,将杜丽娘、虞姬、王昭君、杨贵妃这中国古典悲剧四大美人内心的孤寂和结局的凄美衬托得无以复加。

  时间:5月2日 地点:人民大会堂

  票价:VIP2010、1680、1280、980、780、580、380、280、180元

  套票:1000元(580元×2张)、1300元(780元×2张)、1600元(980元×2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