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400人阵容访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01:07  新浪娱乐
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400人阵容访华(图)

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导演舞台设计迪米特里-契亚尼科夫(右)

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400人阵容访华(图)

剧中奥涅金的扮演者弗拉迪斯拉夫-苏利姆斯基(左)

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400人阵容访华(图)

剧中达吉亚娜的扮演者艾卡特琳娜-谢尔巴申科

  新浪娱乐讯 4月23日,出演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的莫斯科大剧院歌剧团、合唱团及管弦乐团的全体人马终于如愿抵京,400人超豪华阵容为即将临近的演出进行宣传“预热”。

  400人阵容呈现“原装进口”演出

  由于受到冰岛火山灰的影响,莫斯科大剧院歌剧团航班几次延期,着实令中俄两个“大剧院”捏了一把冷汗,好在最终全体演职员都顺利抵京,并为这次持续12天的 “马拉松”式的访华演出做好了准备。

  此次莫斯科大剧院以400多人的超豪华阵容访华,仅《奥涅金》就包含了歌剧团、合唱团、管弦乐团的几乎全部人马,也就是说北京的观众除了省去舟车劳顿的辛苦之外,几乎就和亲临莫斯科一样,看到的每一个画面、听到的每一个声音,都是全部“原装进口”,这样的演出规模,即便是在其本土的俄罗斯观众也是很难享受到的。

  最贴近柴科夫斯基的《奥涅金》

  正如新版《奥涅金》的导演契尼亚科夫所言,这部歌剧可以算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莫斯科歌剧”。因为19世纪几乎所有著名的歌剧都是在圣彼得堡完成创作的,而《奥涅金》却是在莫斯科创作、首演并且成名于世的。这部作品相对于其他俄罗斯歌剧而言,也的确具有了更加细腻、真实、贴近人性的特别之处。

  此次莫斯科大剧院带来的是在俄罗斯国内引发轩然大波的新版本,由俄籍新锐导演契尼亚科夫排演,这一版本最大的特点是让全部戏剧冲突都在同一空间发生,这个版本被评为“大胆”的、最贴近柴科夫斯基精神内涵的创作。其实《奥涅金》在写作之初,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歌剧,在强调人物的平静表面下的内心冲突和命运面前的无奈与荒诞方面而言,这部作品即便放在今天都可以说是非常现代的。

  舞台设计精致 堪比电影大片

  在当天的见面会上,主办方透露,这版《奥涅金》的舞台设计十分独特,精致程度堪比电影大片。整个舞台被设计成一个巨大的客厅,室内陈设十分逼真,随着剧情中时间的变化,门窗外的光影也会随之发生变化,甚至在窗外安装了特殊设备来营造“夜来风雨”的效果。

  俄方对此次演出极为重视,舞美人员在19日就已抵京工作,从20日凌晨开始,莫斯科大剧院的16个集装箱就已开始陆续抵达。据了解,演出中道具均十分豪华,即使是餐桌上摆放的餐具也全都是价值不菲的俄式“古董瓷器”,每一件款式都独一无二,很难被仿制。 黄玲/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