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斯德哥尔摩冒险家》--背景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23:35  新浪娱乐

  1998年,一名年仅10岁的女孩娜塔莎·坎普什被一名精神变态者绑架,一直关在他家的地下车库中,长达8年之久。2006年8月,她终于成功逃脱。绑架她的罪犯在她逃跑后卧轨自杀。一时间,这个女孩成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频繁在电视访谈节目中出现。时隔两年之后,她利用自己的电视知名度做起了电视节目主持人。

  《斯德哥尔摩冒险家》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主题侧重在媒体社会对于社会成员的暴力性定义。个人的“质”被社会给予的“象”覆盖、淹没、绑架。结果往往是将真相粗暴的改变和肢解。媒体社会将社会逻辑强加给社会成员,引导他们的自我认同向着他们想要的方向发展,在某种程度上,事实成为他们编织的真相。

  社会到底是在治疗一个人,还是在戕害一个人?在一次虚构的访谈节目中,“正常”的人物渐渐显出了他们的病态,而被他们所定义的“病人”在所谓“正常”的影响下,渐渐病入膏肓,最终和整个病态的社会同流合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