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禺故乡潜江携手龙马社共推《有一种毒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11:02  新浪娱乐
曹禺故乡潜江携手龙马社共推《有一种毒药》

潜江市副市长肖红军

曹禺故乡潜江携手龙马社共推《有一种毒药》

潜江市文化局局长郑学国

曹禺故乡潜江携手龙马社共推《有一种毒药》

龙马社社长邹静之

曹禺故乡潜江携手龙马社共推《有一种毒药》

龙马社艺术总监万方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第二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组委会、湖北省潜江市人民政府、北京龙马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话剧《有一种毒药》在西城文化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潜江市副市长肖红军、龙马社社长邹静之,艺术总监、编剧万方,潜江市文化局局长郑学国,西城文化馆副馆长杨飞,导演苏蓬以及各位演员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今年是戏剧大师曹禺先生诞辰100周年,龙马社早已筹划推出一系列作品向这位大师致敬。此次更有第二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组委会助力龙马社共推《有一种毒药》,向这样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开拓者和现代话剧的奠基人献礼。据悉,《有一种毒药》将在5月11日至5月22日西城文化中心首演;7月14日至7月18日登陆国家大剧院小剧场;10月回到老家潜江,参加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暨第二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一系列活动。

  潜江地处江汉平原腹地,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武汉城市圈的重要成员单位,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境内的龙湾遗址(古章华台)被列入“2001年中国考古十大新发现”,是公元前540年楚灵王离宫遗址,被誉为“天下第一台”。在中国近代,潜江仁人志士辈出,辛亥革命元老、共和国首任农业部长李书城,中共一大代表李汉俊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最重要的会议是在潜江人家里召开的,也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旗帜是第一次在潜江人家里树起来的。尤其令人自豪的是,在潜江这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孕育了素有“东方莎士比亚”之称的中国戏剧大师曹禺先生。

  曹禺先生生前对故乡怀有深厚的桑梓之情,晚年他几次动意回家乡,但因身体原因,一直未能成行。1989年11月1日,先生在北京医院写下了散文名篇《我是潜江人》,特托夫人李玉茹、女儿万方带回潜江。1996年,先生离世,家乡人民为他在森林公园建造了陵园,先生得以魂归故里。多年来,潜江市委、市政府致力于弘扬曹禺文化,提升城市实力,扩大对外影响,兴建了占地1000亩的曹禺公园、展厅面积3000平方米的曹禺纪念馆、曹禺戏楼等文化基础设施,2004年,在先生的惊世之作《雷雨》发表70周年之际,潜江成功地举办了首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今年是曹禺先生诞辰100周年,中国文联、湖北省人民政府将于10月25日至29日在潜江举办第二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这一切,充分表达了家乡人民对曹禺先生的崇敬和缅怀。清明时节,万方老师和苏蓬导演到潜江踏青扫墓,万方老师还特地出席了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曹禺文化周筹备工作第一次会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潜江市副市长肖红军代表组委会感谢万方老师、 苏蓬导演在纪念曹禺先生诞辰100周年的时候编排话剧《有一种毒药》。该剧是万方老师纪念父亲逝世十周年的经典之作,继承和弘扬了曹禺先生的艺术理念和艺术追求。他表示潜江能为即将举行的一系列演出活动做点有益的事情,是潜江人的光荣和骄傲。该剧排演是龙马社和家乡人民共同献给曹禺先生诞辰100周年的一份最好礼物。也热忱的期待这部经典话剧在第二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上的精彩演出,衷心祝愿这部经典话剧的一系列演出活动圆满成功! JJ/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