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京剧院小剧场京剧-《浮生六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13:40  新浪娱乐
北京京剧院小剧场京剧-《浮生六记》

张云饰芸娘 喜儿

北京京剧院小剧场京剧-《浮生六记》

张凯饰沈复

北京京剧院小剧场京剧-《浮生六记》

窦晓璇饰芸娘 喜儿

北京京剧院小剧场京剧-《浮生六记》

谭正岩饰沈复

  剧情简介 本剧根据清朝作家沈复的同名小说改编

  清朝乾嘉年间乡下文人沈复在其妻芸娘亡后,贩卖芸娘所绣织物度日。一日夜宿海上花艇,歌妓喜儿被沈复行商二伴当王二和俞六唆使诱骗沈复钱财和书中所记海外仙山的情况。不料厌烦了灯红酒绿生活的喜儿沉浸于沈复与芸娘的爱情故事里,为其情所动,不能自拔,最终与“心上人”沈复双双投奔海外仙山。

  主创简介

  编剧:周广伟

  江苏省徐州人。现供职于徐州市文化艺术研究所,专职编剧。建筑学毕业,投奔戏剧事业。物质与精神世界,建造的道理相通,“匠人营国”的态度,也可以拿来匠心营戏:力求独创风格,精心构造,勾画出坚牢、美好、有用的京剧。

  艺术顾问:罗锦鳞     

  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导演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市戏剧家协会理事、北京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百年风云文化艺术中心副主席、《中国之友》基金会理事、希腊《希腊文化基金会》通讯会员、曾参加中国大百科全书《戏剧》卷的编撰工作,任分支副主编。2000年至今任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北京东方艺术学院(筹)院长。

  艺术顾问:朱绍玉

  国家一级作曲,戏曲音乐家,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现任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戏曲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首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导演:白爱莲

  1999年从北京广播学院毕业,取得硕士学位。1999年至今,就职于北京京剧院。2000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攻读在职博士学位,师从罗锦鳞教授,学习戏剧导演及戏剧理论。2003年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获博士学位。2003年至今,任北京京剧院艺术创作室主任。

  作曲:艾兵

  国家一级琴师,师从燕守平、靳文锦、索天靖等名家学习京胡演奏。1985年毕业后正式拜师京胡演奏大师燕守平先生为师,成为燕守平先生的入室弟子。1992年成功举办“艾兵京胡独奏音乐会”;1993年为京剧《水龙吟》担任京胡伴奏获“最佳伴奏奖”;1997年以独奏形势参加北京市中青年演出评比获“一等奖”;1998年获北京市文化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1998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深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