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红白玫瑰》植入广告不影响看戏还有回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23:07  新浪娱乐

  话剧刚一结束,马上打电话给闺蜜:“特别好!咱们再去看一场明星版的吧……”这通电话,足以证明我对这出戏的喜爱。

  舞台很小,道具很简单,还要忍受台词里不时蹦出来真果粒的广告,然而,这些丝毫不影响这出戏带给我的触动。它像是小巷里的平凡人家酿出的米酒,喝下去甜甜的,虽不名贵,却自有一番令人留恋的回味。

  台词中融入了很多现代元素,禽流感、房地产泡沫,小三……这些时下流行的词语在剧中随处可见,许多台词都非常搞笑,比如“网友见面哪有不睡的,大家都挺忙的。”还有那个十二生肖猎头公司,一句句妙语连珠,让整个观影气氛十分轻松,我居然还听到了柏邦妮写过的几句话。当然,张爱玲原著中经典台词也不时穿插其中,映衬着这出戏的主题。

  演员选择不温不火。两个振保,一个年轻养眼,一个表演到位,如果素质能再整齐一点就好了。士宏的角色负责搞笑,女演员气场很足,台风稳健,表演到位,搞笑戏份放得开,感情流露时也十分真挚,加之戏份讨巧,是剧中一大两点,90后小妹妹嗓门挺大的,演出了叛逆少女的大大咧咧,那段跑掉的伴唱更是令人忍俊不禁。男演员方面,红玫瑰王杰瑞系帅哥一名,眼神深邃不时向观众台放电,他的角色比较深沉,给他发挥的空间不大,只能算中规中矩。白玫瑰孟凡黎表现得也算不错,把一个现代宅男演绎的还算到位。

  选红玫瑰还是白玫瑰?几十年前,张爱玲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物换星移,时光进入了21世纪,我们依然面临着这样的选择。或者,这样的问题会一直问下去,永远也找不到答案。戏剧中,主人公因为不同的原因相爱,有的为了欲望,为了排解寂寞,有的仅仅是为了给自己平淡的人生增加一抹色彩。真正的爱情,可以战胜一切。振保因为寂寞与不甘选择了红玫瑰,但是她并不爱他,所以当他提出要和她在一起时,她退缩了。这样看来,我们爱的,其实是我们自己。

  “即使受了伤,也还是要爱的。”这是这出戏教给我们的。

  说不尽的张爱玲,道不尽的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