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京剧院精品剧目-《下鲁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7:00  新浪娱乐
北京京剧院精品剧目-《下鲁城》

王蓉蓉

北京京剧院精品剧目-《下鲁城》

杜镇杰

北京京剧院精品剧目-《下鲁城》

张建峰

  公元前202年,楚汉相争历经数载,胜负已分,韩信十面埋伏,项羽自刎乌江,汉军席卷江东,楚地望风请降。惟有项羽生前的封邑——鲁城,以弹丸之地坚守拒降。满城义烈军民,在项羽之叔父、楚将项伯率领下,誓与孤城共存亡。

  汉营之中,诸将皆主张兴师讨伐。军师张良、刘邦之妻吕雉则劝说刘邦顾念一城生灵及项伯恩谊,勿要轻动干戈。刘邦遂与张良、樊哙化装为商贩,亲探鲁城。进了鲁城,他们惊讶的发现,尽管强敌压境,军民们却从容不迫,礼仪如常,全无末日将至的恐慌。而鲁城父老在危难关头表现出来的舍生取义、威武不屈、诚实不欺,也深深打动了他们。

  交战之日,鲁城军民抱着必死的的决心严阵以待。却见烟尘滚滚,汉军缟素而来,旗门开处,刘邦率众文臣武将,簇拥环护着西楚霸王项羽的棺椁┅┅

  和平、仁爱、诚信、和谐、以诚化人,以德安邦,是中华民族自古及今始终不渝的的传统和价值追求。

  本剧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导演任鸣、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陈霖苍执导,著名京剧作曲家朱绍玉作曲。由北京京剧院著名演员杜镇杰、王蓉蓉、赵葆秀与上海京剧院著名演员安平等联袂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