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当代艺术交流演出季亮相解放军歌剧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8:23  新浪娱乐
国际当代艺术交流演出季亮相解放军歌剧院(图)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团长 王媛媛

国际当代艺术交流演出季亮相解放军歌剧院(图)

解放军歌剧院演艺部经理 王亚坤

国际当代艺术交流演出季亮相解放军歌剧院(图)

吴氏策划市场部总监 马冉

  新浪娱乐讯 近日,解放军歌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从5月14日起,将分别在剧院大剧场和艺术空间举办2010“炫动舞台――解放军歌剧院国际当代艺术交流演出季”,力图通过十余场剧场演出和多场艺术沙龙活动,促进中西方舞台艺术的交流,引导观众叩响高雅艺术这扇大门。

  中外当代艺术精粹轮番献艺   将东西方文化交流进行到底

  五月是一个激情迸发的火热时节,为配合第十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和“2010中法文化之春”的开展,解放军歌剧院携手吴氏策划、法国驻华使馆和北京当代芭蕾舞团,为首都观众遴选了五台高水准的国际当代舞台艺术作品,他们分别是:受瑞典王室钟爱的国宝级舞团--卡尔伯格芭蕾舞团(Cullberg Ballet)首次访华演出;由中国现代舞领军人物王媛媛创办的北京当代芭蕾舞团(BDT)经典作品《拾穗者》;将Hit-Hop与古典音乐开创性结合的法国Rêvolution舞团《城市芭蕾》(Urban Ballet);中、法、意三国丑星跨界演绎的轻喜剧《丑角中国行》(Arlequin navigue en Chine);以及蜚声中外的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专场音乐会。

  “你方唱罢我登台,一方舞池展风采”,三支风格迥异的国内外顶尖现代舞团,携最前卫的编舞创意,最新颖的舞台调度,纷至沓来,交相辉映,展开一次中外舞者之间肢体与心灵的对话。由法、中、意三国艺术家联袂献艺的轻喜剧《丑角中国行》,巧妙借鉴了意大利假面喜剧与中国戏曲的异同处,充分发挥两种戏剧形式中面具、脸谱、服装的重要作用,通过一个离奇的跨国爱情故事,开启了一段跨文化的美丽邂逅。

  对于这番蕴含着跨文化交流意味的节目设置,解放军歌剧院经理徐晓力解释道,“像芭蕾舞、室内乐、实验戏剧这些当代舞台艺术,在西方国家已相当普及,成为市民文化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解放军歌剧院作为传播先进文化的载体,邀请这些国内外知名艺术表演团体,一方面有助于普及国际当代艺术,提高中国观众鉴赏能力,亦可促进中外优秀表演团体和演员的交流。”

  艺术沙龙开门广纳宾客 亲民路线普及高雅艺术

  大剧场星光熠熠,艺术沙龙开门纳客。解放军歌剧院新近投入使用的艺术沙龙,将作为此次“炫动舞台――国际当代艺术交流演出季”的“第二阵地”, 广邀艺术界的知名人士,文艺圈的潮流人物以及演出季的节目主创,开展一系列小型演出、艺术讲座、工作坊、视频观摩等活动。“凡购买演出季门票的观众,或歌剧院会员均有机会免费参与,获得与中外艺术家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感受当代艺术的多元化魅力,我们就是希望把高雅艺术的门槛放低,让观众放下身段获取舞台演出之外的另一种精神享受。”徐晓力对艺术沙龙的精彩活动作了形象描述。

  “炫动舞台,将中西方文化交流进行到底”,这不仅是解放军歌剧院为此次演出季提出的一句口号,他们更是遴选艺术精品,整合剧场资源,主打亲民路线,潜心为观众打造一个富有内涵的演出季,精彩值得期待! JJ/文

  演出季日程安排:

  瑞典卡尔伯格芭蕾舞团(第十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参演节目)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4日—16日 19:30

  演出票价:580/380/280/180/100元

  订票电话:400-610-3721(中国票务在线)  010-51650798转11  010-66131718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拾穗者》(第十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参演节目)

  演出时间:2010年5月18日—19日 19:30

  演出票价:VIP580/380/280/180/100/60(学)

  订票电话:400-610-3721(中国票务在线)  010-84376103  010-66131718

  法国Rêvolution舞团《城市芭蕾》 (2010中法文化之春参演节目)

  演出时间:2010年5月21日—22日 19:30

  演出票价:VIP580/380/280/180/100/50(学)

  订票电话:400-818-3333(中演票务通)  010-65532627(Français)  010-66131718

  亦韵缤纷--朱亦兵大提琴音乐会 (第十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参演节目)

  演出时间:2010年5月23日 19:30

  演出票价:580/380/280/180/100/50(学)

  订票电话:400-610-3721(中国票务在线)  010-66131718

  法国Asphodèles剧团 中、意、法三国合作 轻喜剧-《丑角中国行》

  (2010中法文化之春参演节目)

  演出时间:2010年5月28日—29日 19:30

  演出票价:VIP/380/280/180/100/50(学)

  订票电话:400-818-3333(中演票务通)  010-65532627(Français)  010-66131718

  演出团体:法国Asphodèles剧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