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艾嘉演绎升级版杜拉拉 高跟鞋助职场女性塑造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 职场果然是当下娱乐圈越来越偏爱的题材,徐静蕾新片《杜拉拉升职记》眼下票房已过亿元,5月13、14日,由张艾嘉、郑元畅联合主演的舞台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也将在锦城艺术宫揭开“华丽”面纱。两相比较记者发现,无论职场暗战故事还是两位主角徐静蕾和张艾嘉的特质,电影和话剧都有异曲同工之妙:张艾嘉饰演的高层女老板,几乎就是升级版“杜拉拉”。

  《杜拉拉》和《华丽上班族》都突出了一个元素——“高跟鞋帮助职场女性角色塑造”。包括好莱坞上世纪80年代的电影中,职业女性也会随身带跑鞋和高跟鞋,走进会议室前必定换上高跟鞋。张艾嘉感觉高跟鞋可以让女性神清气爽,她宁肯崴脚也坚持穿高跟鞋爬楼梯。相比之下,《华丽上班族》的情节更生活化,张艾嘉饰演的高层女老板几乎就是升级版“杜拉拉”。她身穿黑色修身西装,谈吐老辣,为稳固自己的权势和填补内心寂寞,与公司的三个男同事关系暧昧,三人中一个是郑元畅扮演的毛头小伙李想,另一个是30岁的情人特助王耀庆,还有40岁的前夫总裁朱宏章。张艾嘉穿梭在3个男人中,游刃有余。

  张艾嘉本人在生活中并没做过女CEO,但她很乐意把自己总结的“职场经验”与成都的“杜拉拉”们分享:“我是个很愿意跟自己沟通的人,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现在大多数白领都是‘头太大,心太小’,眼高手低,面子和身段都没放对位置。”张艾嘉建议,当天去看演出的成都白领可以携带一个小本子,“有什么职场感悟,都可以随手记下来,回家慢慢回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