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圣》世博完美献礼 易中天赞关栋天演活关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6:42  新浪娱乐
《关圣》世博完美献礼易中天赞关栋天演活关羽

《关圣》剧照之“关公对老蔡阳不忍痛下杀手”

《关圣》世博完美献礼易中天赞关栋天演活关羽

《关圣》剧照之“关羽千里走单骑护送二位嫂嫂”

《关圣》世博完美献礼易中天赞关栋天演活关羽

谢幕时,国内外观众轰然起立掌声雷动

《关圣》世博完美献礼易中天赞关栋天演活关羽

演出结束,易中天与田沁鑫及关栋天展开交流

  新浪娱乐讯 “五一”期间,上海京剧院出品、田沁鑫执导、关栋天担纲主演,专为上海世博度身打造的新编京剧《关圣》,在天蟾逸夫舞台进行第三轮公演。作为世博2万余场演出的打头阵之作,该剧此次公演除令国内外京剧“门外汉”感受到京剧的魅力,也吸引易中天捧场,盛赞关栋天演活关羽,可谓完美献礼世博。

  国内外年轻人被京剧吸引

  世博开幕当天,《关圣》即以声势浩大的宣传令诸多参观世博园区的国内外游客好奇走进剧场。而在演出现场,不知京剧为何物的外国观众及很少接触传统戏曲的年轻人,很快便被去除了传统京剧中程式化表演的该剧吸引得目不转睛,华美舞台、透彻音乐及“插科打诨”的活泼形式,引来前来看戏的各国观众及外企高管、中学生等连叫好看,称“没想到京剧如此好玩,一下爱上了京剧艺术”。其中该剧三轮演出场场不落的傅先生,更带着“让前来世博的外国朋友都来看看中国伟大古典艺术的当代呈现”的自豪心态,三场演出带了许多外国友人前来看戏,见朋友连竖大拇指,更添开心。

  易中天赞关栋天演活关羽

  该剧除以新颖形式、饕餮视觉吸引国内外年轻人走进中国古典,也让因平民角度“品读三国”而为公众熟知的著名学者易中天,特意从世博会场赶来观看,并在演出结束与田沁鑫、关栋天展开交流。每场演出连唱带打,戏服里面“胖袄”全湿透的关栋天称,他以前最大愿望就是有朝一日能在舞台上出演全新的、有人格魅力的“关羽”,对此,称赞过“《关圣》不仅舞台好看,导演节奏和调度都很新颖”的易中天,笑言他“声情并茂将关羽完全演活”,而田沁鑫认为关栋天三轮演出越演越好,是“经了事之后,更能感受关羽身上的悲剧感和沧桑感。”

  世博期间将月月相约观众

  为让更多因为“京剧表演太过专业而将之拒之门外”的“门外汉”,能增加对京剧的兴趣感受古典文化的魅力,该剧世博期间将会每月均上演。处理中国古典题材向来新颖别致又不失文化厚重感,而引来无数叫好的田沁鑫,将借该剧让纷至沓来的天涯海角游客在感受世博集中展示的各国的最新科技、文化、理念之余,领略京剧的古典魅力,并见识她在中国戏剧舞台上不可被取代的非凡实力和影响力。 文/梅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